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舍瓦的7载红黑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55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因为家庭的原因,我将告别AC米兰,我感谢AC米兰俱乐部给我的一切,这次的告别不是与俱乐部关系不和,也不是因为钱的原因。”意大利时间周五下午17点49分,舍甫琴科正式表态他将离开奋斗了7年的AC米兰俱乐部,英超豪门切尔西是他的下一站。

  毫无疑问,舍甫琴科从加盟米兰的那一天起就是俱乐部的非卖品,然而从俄罗斯的
富翁阿布入主切尔西之后,他就一直想把这位同样是来自东欧的世界级球星收至帐下。2003年,阿布刚刚买下切尔西,当时他就向米兰提出以7000万美元收购舍瓦,但是却被米兰上下一致拒绝。2004年,阿布开始频繁现身米兰,向舍瓦发动攻势。2005年,切尔西决定用克雷斯波和部分现金来换舍瓦,但因为米兰在当年的冠军杯决赛中离奇失利,舍瓦自己决定要再在米兰奋战一年,了却自己的心愿。直到今年,米兰再次空手而归,舍瓦终于决定离开了。

  赛季结束前,阿布再次造访米兰,舍瓦先和他共进晚餐,随后就到了贝鲁斯科尼的

别墅进入密谈,舍瓦即将离开的消息也不胫而走,米兰因此加入了对亨利和埃托奥的争夺战。而由于两人在最近先后宣布留队,米兰不得不开始花大力气对舍瓦进行了挽留。本周四,
AC米兰
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的日程是受邀观看欧洲篮球联赛,为了和舍瓦谈判,他邀舍瓦一同前往,两人在第二天进行了谈判。与加利亚尼的谈判进行了半个小时,最终,舍瓦宣布了离开的决定。

  舍瓦表示,促成他离开的真正原因是家庭需要。他的妻子克里斯汀是美国人,而且怀上了第二胎,长子乔丹也快2岁,该接受教育了,克里斯汀希望舍瓦能够去一个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让孩子接受英语教育。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把此比作是“英语对意大利语的一次胜利”,而舍甫琴科的看法却是,“上帝让男人和女人一起来到这个世界是为什么?是家庭。一个人最后拥有的也就只有家庭。”

  现在即将开始的就是米兰和切尔西的谈判,这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也将是今年夏天最大手笔的一次转会,两家超级俱乐部都会异常谨慎。

  从1999年加盟AC米兰,舍甫琴科便和红黑军团结缘,在这7年里他为米兰打进了173粒进球,帮助球队获得了所能取得的一切荣誉。

  1999年,舍甫琴科在欧洲

冠军杯表现优异,成为豪门竞相争夺的热门,但最后舍甫琴科选择了儿时的偶像球队,他以2600万欧元转会AC米兰并签下5年合同。第一个赛季,他就为米兰攻入24球,加冕联赛射手王。2003年,舍瓦帮助球队夺取了阔别近10年之久的冠军杯,而后他又以一粒金子般的进球让米兰获得了欧洲超级杯。2004年,舍瓦再次成为意甲最佳射手,帮助AC米兰第17次夺取联赛冠军。2004年12月13日,舍瓦以领先第2名德科36分,第3名小罗纳尔多42分的优势,当选年度欧洲足球先生。乌克兰核弹头终于将自己的名字刻在足球名人堂中。

  在长达7年的米兰年代中,“乌克兰核弹头”共173次摧毁对方球门,在AC米兰历史进球榜上仅次于传奇射手诺达尔。舍甫琴科的“核威力”帮助红黑军团夺取了一个欧洲冠军杯冠军、一个欧洲超级杯冠军、一个意甲联赛冠军、一个意大利杯冠军和一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两度成为意甲最佳射手,并于2004年当选欧洲足球先生。对于他的离开,加利亚尼伤心地说:“我已经做了一切尽可能让舍甫琴科留下的事情,就在新闻发布会之前的一分钟我还在说服他留下,但最终没能成功,这是我在米兰遇到的最难的一次‘分手’。”(记者范宏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