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小牛射日追平总比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认为,我们在防守上打得不错。今天,太阳遇见了真正的小牛队,一支防守强硬的队伍,这是胜利的关键。”小将军约翰逊骄傲地说道。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凭借诺维斯基、霍华德的出色发挥,主场作战的小牛以105∶98力克太阳,将两队的总比分追成1∶1平。

  霍华德带伤救主

  “尽管腿部还有一些疼痛,但是我已经能够战斗。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我感觉是不错的。”29分钟内拿下29分,距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分仅差1分,带伤上阵的霍华德无疑是小牛射日的最大功臣。

  首回合较量扭伤腿骨后,霍华德昨天带伤上阵。马里昂、纳什内外开花,太阳开局10∶3先声夺人。霍华德跳投中的,诺维斯基连续强攻得手,小牛打出一波14∶0的高潮,首节结束时,一举以22∶17将比分反超。

  豪斯、迪奥联手发威,太阳众将第二节豪夺35分。在队友普遍手感不佳的情况下,霍华德5投4中拿下9分,力助小牛在半场结束时以47∶52追赶太阳。巴博萨三分中的,第三节角逐,太阳队一度以64∶58扩大分差。关键时刻,霍华德远投中的,两罚全中,几乎完全凭借一己之力与对手周旋。三节战罢,依靠霍华德单节13分的表现,小牛75∶77继续保持追分势头。

  前三节较量拿下27分之后,霍华德最后一节的状态有所下滑,但诺维斯基、特里内外开花,霍华德则出色完成了盯防马里昂的重任,小牛最终以105∶98逆转获胜。

  “我遭受了痛苦,但总的来说,还并不算特别糟糕。”赛后,霍华德高兴地说道。毕竟,在本赛季自己得分“上20”的比赛中,小牛队的战绩为22胜0负,能将个人的发挥与球队的获胜如此完美的结合到一起,霍华德的“伟大”由此可见一斑。

  小牛队防守制胜

  “第一场比赛,太阳队就像和一支不设防的球队作战。但是,今天他们遇见了真正的小牛队,一支防守强硬的队伍,这是胜利的关键。”赛后,谈到球队获胜的关键时,小将军约翰逊骄傲地说道。

  西部决赛首战,小牛队最后3分30秒的时间,居然浪费掉了9分的领先优势,被对手上演了一幕大翻盘的好戏。这其中,对太阳快攻的糟糕防守成为最大的祸根。昨天再度与对手交锋,太阳开局10投6中,依然延续着自己凌厉的攻势。但此后,在小牛快速退守,步步紧逼的严防下,太阳首节后13投仅1中,被小牛很快还以一波14∶0的高潮。

  末节较量,在比分长时间落后的窘境下,小牛又是依靠稳固的防守扭转战局。第四节伊始,他们让太阳的7次进攻仅仅得手一次,用一波12∶2的高潮,一举奠定了后来居上的好局。更关键的还在于,在他们布下的天罗地网中,太阳全队最后18次出手,竟然仅仅只命中了5球,命中率低到如此地步,要赢球自然是毫无可能。

  在特里、哈里斯的交替盯防下,纳什尽管全场拿下16分、11次助攻,但下半场却一直没有得分,直到垃圾时间才有所斩获。首场较量,太阳队利用快攻得到32分,但本场较量,小牛却成功将对手的快攻得分降至21分;首场较量,太阳队内线得分高达72分,但本场较量却降至46分。对此,小牛对手特里赛后就不无得意地表示,“一旦找回防守感觉,我们将变得更好”。记者张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