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浐灞完美谢幕(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5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浐灞完美谢幕(图)

  维森特 (资料图片)

  

浐灞完美谢幕(图)

  浐灞队员向球迷致谢。记者王晓林摄上海浦东源深体育场昨晚上演了中超第16轮的焦点之战,远赴客场的西安浐灞国际队与上海联城队狭路相逢,这场被称为“另类德比”的较量一如人们期待的那样火爆和激烈,因为近来七轮不败的客队和八轮不胜的主队都把目标锁定在全取三分上,而为了保证比赛的公正和流畅性,主裁判90分钟内竟先后掏出了九张黄牌。有意思的是,除了地点的更改和黄牌满天飞之外,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竟好似本赛季中超揭幕战的“翻版”,1∶1的比分对于两支球队以及成耀东、卡洛斯来说更像是一种宿命的安排。

  浐灞没把上海当客场

  “上海源深体育场是我们的根,中远队2001年和2002年的大本营就是源深宾馆,那时的源深体育场是我们的专用训练场地……”说起与联城队的比赛,浐灞俱乐部总经理王国林颇为动情,他在赛前就向上海的记者和球迷们宣布:“没有人再比我们更熟悉源深了。所以,这场比赛,我们不会把源深当作客场!”队员们也纷纷表示:“离开上海后第一次回来打比赛,就在源深体育场,这种感觉的确很特别。我们肯定会把这里当作自己的主场。”

  事实上,浐灞队昨晚真的好像在源深感受到了主场的气氛,看台上,由陕西球迷远征团和上海的浐灞队球迷组成了一千人的方阵,当维森特把比分扳平的时候,许多浐灞球迷激动地拥抱在了一起,其中既有陕西人,也有上海人,在那一刻,地域和家乡的界限被打破了,他们的笑容因浐灞而绽放、他们的激情因浐灞而奔腾……比赛结束后,陕、沪两地的浐灞球迷携手在自己心爱的球队的大巴前唱起了《送战友》这首歌,听着大伙儿发自肺腑的歌声,成耀东的眼角有些湿润,他一边朝车窗外的球迷挥手致意一边说道:“我们就是在为这些球迷在拼搏、在战斗,西安现在是我们的主场,上海也永远不会是我们的客场!”

  维森特绝杀让老卡遗憾

  如今,在巴西教头卡洛斯的眼中,每一场中超联赛都好像是一场战争,即便对手是来自他的第二故乡———古城西安,他也誓要率队走出屡战不胜的怪圈,但很可惜,巴西小老乡维森特最后时刻的进球使到手的三分便成了一分,老卡赛后的遗憾之情溢于言表。

  与联赛揭幕战一样,联城队昨天的开局相当完美,开场仅六分钟,曲少言便接姜坤开出的角球把皮球撞入了浐灞队大门,老卡赛前制定的“利用前场任意球机会打击对手”的战略再次奏效了。然而,卡洛斯无法摆脱宿命的纠缠,就好像他当年率领的“西北狼”拼尽最后一滴血也不能在陕西省体育场击败大连实德,联城最终又因为一次致命的失误葬送了几乎唾手可及的胜利,浐灞队获得那个“致命任意球”时,卡洛斯激动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并挥着大手表达着对主裁的不满,与此同时,他的眼神中流露出了一丝绝望的神情。记者靳鹏实习生陈茜

  西安浐灞队2006中超第一阶段成绩

  1浐灞1∶1联城

  2浐灞0∶0深圳

  3武汉1∶0浐灞

  4浐灞3∶0沈阳

  5天津2∶2浐灞

  6浐灞(轮空)

  7浐灞0∶2国安

  8

鲁能5∶1浐灞

  9浐灞0∶0

申花

  10重庆1∶1浐灞

  11浐灞4∶2实德

  12辽宁1∶1浐灞

  13浐灞1∶1

亚泰

  14厦门0∶1浐灞

  15浐灞2∶1青岛

  16联城1∶1浐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