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女队提前包揽金银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33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王卫朋)继男子组中国队的徐林胤/吴鹏根“高高组合”创造历史新高之后,中国女队也在昨天为中国沙排书写了新篇章。“华普汽车杯”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金山公开赛昨天结束女子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的田佳/王洁、张希/薛晨最终在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后会师今天进行的决赛。

  本次比赛的25号种子张希/薛晨几乎成为“巴西克星”。他们先是在昨天上午以2比
0击败4号种子巴西组合瑞贝罗/安多妮丝,然后又以2比1将另一对巴西组合、2号种子阿德利亚娜/谢尔达挡在四强门外。半决赛中,张希/薛晨继续黑马角色,他们以21比17、19比21、15比11将头号种子巴西人弗兰卡·菲里斯伯塔/斯尔瓦挑落马下。3号种子田佳/王洁则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2比0轻松战胜同胞张莹/左曼。

  赛后,国际排联官方网站以《中国选手的完美周六》为题对中国选手进行了赞扬,一路爆冷的张希/薛晨成为他们报道的重点。中国选手的出色表现也得到国外同行的赞赏。“她们进步了很多,而且为本赛季开了一个好头,她们一定会在本赛季取得巨大成功。”一位名叫朱利安娜的选手这样说道。

  另外,本次比赛的男子决赛在昨天结束,2号种子巴西组合米贾哈伊斯/马尔西奥·阿劳胡最终夺得冠军。巴西组合昆哈/弗朗哥和德国组合布林克/迪克曼分别二三位。中国男队的徐林胤/吴鹏根、李健/周顺分列本次比赛的第9和第13位,徐强/李佳鲁组合则遗憾地未能闯进16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