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抗浪鱼”太湖劈波斩浪——公开水域2000米李虹夺金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16 云南日报

  

“抗浪鱼”太湖劈波斩浪——公开水域2000米李虹夺金侧记

  李虹(中)和亚季军合影留念

  蓝天碧日下,苏州太湖却风高浪急,一阵阵大浪打上岸边发出的声响都会令人不禁发怵。

  “这样的天气条件太湖一般不会有这样的风浪,但据气象部门提供的资料,今早太湖刮起的西南风大致在5-6级。”一位组委会官员望着翻滚而来的湖水心急如焚。时钟已经指向9点,离比赛原定时间已过了半个钟头,正当运动员跃跃欲试等待下水时,广播里传出了让人不愿听到的声音:“运动员请注意,因为风浪太大,为了确保安全,比赛推迟进行,请运动员回到休息室等候通知。”

  时间在一秒一秒流逝,可风浪却没见减小。看来光等也不会有什么结果,半个小时后,组委会当机立断,召集领队会,征求大家同意后,决定比赛开始。

  女子2000米比赛有18名各省市的运动员参赛,由于这是体育大会首次设立的项目,各队之间互不知底。云南队教练黄俊忠吩咐两名小运动员李虹和何悦悦:“尽力去游,不要管名次。”随着裁判员发令枪响起,运动员们披波斩浪开始了漫长的“水上马拉松”之旅。赛道从出发点到终点呈倒三角形,出发后李虹一马当先,处于第一集团。过了两个弯点折向终点时,开始顶风作浪,许多运动员体力不支逐渐慢了下来。而云南李虹与北京宓梦娇、山东潘露等5名运动员并驾齐驱,奋力向终点方向接近。朦朦胧胧的身影逐渐由小变大,观众也开始为运动员的精彩拼搏欢呼雀跃。站在岸边的云南队领队刀莲英远远就看到李虹靠近终点的身影,但却有点偏离航向,她一边打着手势一边大声呼叫,李虹此时好像心领神会,在最后时刻调整目标,以24分34秒99的成绩率先触摸终点门,她的成绩仅比第二名快了1秒多,也就是相当于快了一个身体的距离。

  惊心动魄的比试结束了,李虹也成为了这项赛事有史以来首个女子冠军获得者。一了解,今年李虹才14岁,是参加这次比赛年龄最小的一名运动员,身材瘦小的她站在领奖台上比对手还矮半个头呢。11岁开始从事游泳训练的李虹性格内向,略带羞涩,来自我省江川县。也许从小就在抚仙湖自然水域与“抗浪鱼”一起抗浪的缘故,她对太湖的大浪不屑一顾:这点风浪算不了什么,只是能夺冠军还有点意外惊喜。 特派记者 谢黎明 文/图(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