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云南军团捷报频传昨日收获两金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10:15 云南日报

  昨日,是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云南代表团丰收的一天,收获了两金一铜,李虹、赵波在公开水域游泳赛女子2000米、海模耐久FSR-OX级项目上登上最高领奖台,高志丽/王英/张芹在小金属球女子团体赛上夺得一铜。

  公开水域游泳赛是全国体育大会首次设立的项目,因为这一项目中的10000米竞赛已经列入2008北京奥运会,加上国家体育总局也打算通过比赛选拔一些运动员进入国家队,所
以各省市都高度重视,组成了强大阵容参战。云南遣出了安伟、李虹、何悦悦3名年轻的小将参加2000米和5000米的比赛。比赛安排在苏州太湖明星度假村浴场举办,全长2000米的赛道呈倒三角形,从北向出发后共有东、西两个转弯点。原定于上午8点半举行的比赛由于风高浪急,被迫推迟了一个小时。在女子2000米比赛上,云南李虹在之前的男子组安伟未能取得理想成绩的情况下,奋力一搏,以24分34秒99的成绩夺得头名。她的这块金牌同时也是体育大会公开水域女子比赛上的首块金牌,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就在李虹刚刚走下领奖台的时候,从苏州石湖又传来喜讯,前天夺取了海模耐久竞赛FSR-V3·5级别的云南的赵波,又再接再厉,在耐久竞赛FSR-OX项目上再夺一金。马力较大也具有观赏性的FSR-OX级是赵波的弱项,因为他的海模有了10多年历史,与广东、浙江、

福建等经济发达省份的选手抱来的先进设备完全不在一个档次,所以难有
竞争力
。但由于一名运动员可以兼4个项目,所以赵波抱着提高的目的参赛,可一不小心却梦想成真,用陈旧的海模战胜了先进海模。他的经验是赛前调试非常重要,另外加上良好的操控技巧,要取得突破也不是不可能。

  组队仅3个多月的云南小金属球队在双人赛上全军尽没后,认真总结经验,团体赛上一改颓态,云大学生高志丽、王英、张芹团结协作,成为最大的一匹黑马,力战群雄取得第三名。

  在云南代表团昨日已经结束的项目上,胡东华/朱爱萍取得桥牌女子双人赛第六名;男子围棋专业组杀得异常惨烈,8轮比赛没有一人全胜,云南丁伟、王垚未能将良好势态保持到最后,最终分列第7、15名,前3名分别被重庆王檄、上海胡耀宇、山东谢赫夺取,常昊仅得第16名。特派记者 谢黎明(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