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齐达内成“百场俱乐部”一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56 法制晚报

  

齐达内成“百场俱乐部”一员

  齐达内交出队长袖标,几万球迷黯然神伤

  最后一次亮相法兰西大球场 奉献艺术足球精华

  齐达内成“百场俱乐部”一员

  本报综合消息(记者 季飞)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法国队在法兰西大球场主场1比0战胜来访的

墨西哥队,而对于法国球星齐达内来说,今天的比赛是自己代表法国队第100次出场,也是最后一次在法兰西大球场为球迷奉献表演。

  比赛开始前的队员入场仪式上,齐达内的名字被法兰西大球场的球迷共同重复着,主帅多梅内克的名字却遭到了球迷的一片嘘声,这位主帅从上任以来一直没有得到法国球迷的认可。

  本场比赛中,齐达内的表现并不突出,曾经先后出现7次失误。就在下半场第53分钟,齐达内被队友替换下场,看台上的球迷们嘘声一片,他们并不满足齐达内在法兰西大球场的最后一次演出早早收场。

  虽然法国队由马卢达攻入了本场比赛的唯一入球,但整个法兰西大球场的球迷都在关注着齐达内。而在这周,齐达内将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一部叫《齐达内,21世纪的传奇》的影片即将上映。

  对于在法兰西大球场的最后谢幕和同时进入国家队百场俱乐部,齐达内深有感触地说道:“这是我在法兰西大球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但是对我来说,某些事情才刚刚开始!这不会是告别,因为其后,我们必须向着夺取世界杯的方向努力。”

  关注·传奇人物

  一场比赛 两个纪录

  法国与墨西哥之役,不仅仅是齐达内一人进入国家队百场俱乐部的舞台,就在墨西哥的阵中还存在着世界足坛的另一个奇迹——苏亚雷斯。这是他代表墨西哥队第179次出场,同时他还刷新了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世界纪录。

  与苏亚雷斯的纪录相比,齐达内的荣誉更加显著,他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的100场比赛中一共打入28个进球。他为法国赢得了1998年法国世界杯冠军和2000年欧锦赛冠军。 文/季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