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踢向未来的青年近卫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1995年,瑞士制定了一项雄心勃勃的足球发展计划。这项计划的作用已经显现:2002年,瑞士17岁以下国家青年队一举击败诸强,首次获得欧洲锦标赛冠军。这支冠军队的球员如今开始走向成熟,成为新一届瑞士队的生力军。

  库恩通常使用4312的阵形,主导思想是体现新老队员完美结合。瑞士队主力门将祖贝布勒来自瑞士联赛冠军巴塞尔队,身高1米97,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门将。4名主力后卫分别是穆勒、森德罗斯、菲·德根和马格宁。29岁的穆勒是瑞士的后防领袖,他是一个头脑冷静的拖后中卫,在2002-2004年连续3年作为主力见证了里昂的法甲三连冠。他的中卫搭档森德罗斯来自阿森纳,虽然他在阿森纳的位置还不是很稳定,但是在瑞士国家队中已经获得了比较多的出场机会。两个主力边后卫都来自德甲。右后卫是22岁的多特蒙德小将菲·德根。左后卫是斯图加特的马格宁,瑞士主场平法国时,法国后卫图拉姆的乌龙球,就是由马格宁的左脚大力任意球造成的。

  库恩通常也会要求边路的球员突前助攻,以支持前锋。居中调度的是队长沃格尔,他曾是埃因霍温的队长,能力比较全面,但是转会至AC米兰之后有点不得志,出场机会较少。他的助手可能会是在

汉堡效力的维基和巴内塔。而直接为前锋输送炮弹的很可能是卡巴纳斯。但是,这种阵形也可能会发生变化,届时沃格尔将后撤协防,而卡巴纳斯则上前支持主力前锋弗雷。

  弗雷曾是上赛季法甲的最佳射手,他往往被库恩作为突前尖兵,在

预选赛上进了7个球。他在禁区内的射门技术比较全面,左右脚和头球攻门的能力都还可以,但是单兵作战创造机会的能力比较一般,大赛心理素质也不太出色,预选赛上曾几次射失单刀球。

  年方20岁的小将范伦丹是这两年来异军突起的新秀。他在2004年欧洲杯赛上打破鲁尼创造的纪录,成为在国际大赛上进球的最年轻球员。他现在常常被库恩派给弗雷作搭档,形成双前锋。

  对于库恩来说,

世界杯对他的年轻门徒的意义,更多的是在于积累国际大赛经验,而长远的目标则是2008年将在本土作战的欧洲杯以及2012年的世界杯。“风物长宜放眼量”,这支青年近卫军是一支踢向未来的队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