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老星”云集法兰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曾经试图打造一支青年军的多梅内克,最终还是将众老将请出了山。从前锋、中场再到后卫和门将,法国队拥有了一批世界一流的“老星”。

  齐达内的回归,为法国队的中场实力又提高一个档次。虽然他已经过了巅峰时期,
在不久前还宣布了世界杯赛后退役的决定,但是他的经验依然使他成为法国队的灵魂人物。

  马克莱莱是此次跟随齐达内一起复出的老将,他和维埃拉组成的防守中场,将令法国队再次成为最难对付的球队。

  与齐达内同月同日生、在

世界杯期间将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维埃拉,虽然现在处于职业生涯的低潮,但他的控传球和防守,依然是法国队不可或缺的。

  法国队拥有一条“爷爷级”的后防线,比如中流砥柱图拉姆已经34岁。

  韩日世界杯赛,法国队空有三大联赛的最佳射手却无所作为。这届世界杯,又经4年历练的亨利已然完全成熟,“阿森纳国王”的称谓足以让任何门将闻之胆寒,他现在的状态如日中天,或许他才是法国队最大的倚靠。

  而特雷泽盖的射门能力同样不容小觑,相信很多球迷都不会忘记他在2000年欧洲杯决赛中的表现。正是依靠他在加时赛打进的一个金球,法国队才得以战胜强大的

意大利队,登上欧洲足坛的峰巅。

  这两名前锋分别为国家队贡献了31个入球,在法国足球史上仅次于打入41球的普拉蒂尼。法国队只有前锋线不算老迈。

  主教练多梅内克曾经有言:法国队是多么幸运,能够拥有两名世界级守门员。光头巴特斯久经战阵,是1998年冠军队的成员,唯一的缺陷只是脾气暴躁。虽然他在法国被球迷骂为“痰桶”,但是谁也无法否认他的完美技术。

  与他竞争的还有库佩特,近些年来在法甲老大里昂队中的表现突出,堪称法甲联赛最佳门神。他与巴特斯身材相仿,判断准确而且风格更加稳健。

  不过,法国队门将中朗德罗横空出世,会给他们带来点清新。

  对于多梅内克来说,如何保障老将的体能,是他在世界杯征战途中必须解决的首要难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