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瑞士的青年近卫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记者陈威华

  本届世界杯是瑞士队第八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但是它的辉煌时代都集中在20世纪50年代以前。从1966年以来,它只在1994年侥幸杀入了第二轮。不过这次这支以年轻人为主的瑞士队,是这个国家近些年来最强的一支队伍,对他们来说,重演1994年一幕,并非遥不可及的梦想。

  虽然世界上两大最重要足球组织――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的总部都设在瑞士,但是瑞士国内联赛的水平却不过尔尔,好在瑞士周边都是足球发达国家,再加上瑞士的3种主要官方语言就是德语、法语和意大利语,瑞士球员去周边国家联赛踢球不存在任何语言和文化上的差异,一批年轻新秀也因此近水楼台先得月,有机会活跃在欧洲主要足球联赛上。

  在本届

世界杯欧洲区
预选赛
上,在主要欧洲足球联赛上摸爬滚打的一帮新人,让瑞士的鱼腩形象得到改变:该赢则赢,打不赢就争平,强队如法国和爱尔兰等都无法在瑞士身上拿分。尤其在两场附加赛上,瑞士队的发挥格外优异,先是首场2:0力克土耳其队,继而凭借客场进场数多而淘汰2002年季军队伍,获得跨越莱茵河的机会。

  瑞士队没有天皇巨星,速度快、讲究整体配合是这支球队敢于同强敌抗衡的法宝。主教练雅各布·库恩执掌球队已是第六个年头,对自己的兵将了如指掌,除了队长、效力于AC米兰的沃格尔外,球队的另一个关键人物是效力于法甲雷恩俱乐部的前锋弗雷,他是上一个赛季法甲的头号射手。此外,森德罗斯(阿森纳)、马格宁(

斯图加特)以及斯特雷勒(斯图加特)等实力派球员是球队获胜的基石。

  不过,在经历了预选赛之后,瑞士队也是损兵折将。在伊斯坦布尔一役后,后卫休格因为卷入场外斗殴,被国际足联禁赛6场。而主力前锋弗雷最近接受了腹股沟手术,能否在世界杯开赛前恢复还是个未知数,即便他到时候能够随队出征,竞技状态如何又将成为另一个未知数。

  分组对瑞士队来说相对有利。面对法国队,瑞士队在预选赛上就证明了有一拼的实力,对于韩国和多哥队,也许他们的优势会更大一些。

  在最近接受国际足联网站的采访时,库恩更是毫不掩饰他对自己这支球队的奋斗目标:“3年前我就写了一份内部报告,标题为‘瑞士--2008年欧洲冠军’。3年前我们还无法预见能取得2006年世界杯的参赛权,但现在我们成功了。”

  想要在世界杯赛上继续获得“意外惊喜”,瑞士人除了需要付出加倍的努力之外,还需要一点运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