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世界杯莫斯科站中国体操队收获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丽)据中国体操协会27日透露,中国小将在体操世界杯莫斯科站的比赛中收获1金1银1铜,东道主俄罗斯队以3金2银的战绩成为最大赢家。

  在当地时间26日结束的比赛中,十运会季军、山西小将张宏涛凭借稳健的发挥,获得男子鞍马冠军,为中国队夺得唯一一枚金牌。两名小将陈一冰和严明勇也都没有空手而归,列男子吊环比赛第二和第三名。

  俄罗斯老将萨伏什金称雄男子吊环,他的队友洛巴切约夫夺得男子跳马桂冠,全国冠军洛泽琴科在女子平衡木上为东道主再添一金。此外,俄罗斯的格戈托夫和帕芙洛娃还分别在男子自由体操和女子平衡木上获得亚军。

  中国体操队领队张佩文告诉记者,此次

中国队再次派出年轻选手出征,和前几次国际大赛目的一样,也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锻炼新人。

  对于一度被称为日薄西山的俄罗斯队这次比赛却成绩斐然,张佩文说:“俄罗斯队依然不可小觑,2008年奥运会还将是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他们毕竟是传统体操大国,底子好。”他还透露,参加莫斯科站执法的中国国际裁判黄力平也用手机发回短信,称俄罗斯队有几名新秀表现抢眼。

  中国女队派出了奥运会亚军张楠和黄璐、何宁两名小将。张楠由于受到胯关节伤势影响,最终未能进入平衡木前三名。其他两名新秀也未能有所斩获。

  男子自由体操和单杠的冠军获得者分别是克罗地亚的尤德和德国选手格拉多,双杠桂冠则落入斯洛文尼亚世界冠军佩特科夫舍克手中。女子其他三项中,乌兹别克斯坦著名老将丘索维金娜勇夺跳马桂冠,巴西名将桑托斯在自由体操中力压群芳,而高低杠冠军被捷克的斯库洛娃夺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