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傅家俊携港队瞄准亚运会桌球男团“三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6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5月27日电(记者葛桦)“神气小子”傅家俊将率领中国香港台球队,征战多哈亚运会。港队提前半年集训,将以最佳阵容冲击金牌。

  中国香港台球队在曼谷和釜山两度夺得亚运会男团冠军,这次多哈征程,亚运会“三冠王”显然是他们的不二目标。为此,香港台球协会提前半年确定了亚运会台球集训队的名单。名单上除了傅家俊、冯国威、区志伟和陈国明这4位釜山亚运会奖牌得主外,还有5名
年轻选手,分别是陈汉钧、陈伟麒、连腾浩、章松轩及张汉标。

  这份9人集训名单中,除了不久前在世界

台球锦标赛中打入四强的傅家俊外,其余8名选手经过了3个阶段的选拔赛后脱颖而出。在两个阶段的普选赛后,有16名选手杀入第三阶段。在第三阶段单循环赛制的比赛中,釜山亚运会团体赛金牌成员冯国威和区志伟分别以13胜2负及12胜3负的佳绩,名列首席和次席。

  傅家俊助中国香港队连续两届亚运会夺得团体赛冠军,但他却一直无缘个人赛奖牌。今年多哈亚运会上,他和小将丁俊晖将是个人赛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上个月傅家俊在世界台球锦标赛上淘汰众多高手杀入半决赛,创造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又一佳绩。他的世界排名也因此提升3位,目前排在第22位;丁俊晖凭借着英锦赛冠军等出色战果,世界排名目前提升到27位。

  傅家俊本人并没有强调个人赛成绩,但他却表示一定将代表中国香港队参加亚运会的比赛,争取为港队再添荣誉。

  傅家俊表示,即便亚运会赛程和英国锦标赛赛程有冲突,他也会选择前者。他说:“亚运会是在12月份,英国锦标赛也可能在12月份,不过如果出现冲突的话,我应该会去参加亚运会。毕竟能够代表中国香港比赛是我的荣幸。这是个很难的决定,但是我会选择亚运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