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广药雨中激情登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刘勇

  昨天,滂沱大雨持续不断。坐镇越秀山体育场的广药队雨中尽显激情,以5∶1大胜前来挑战的上海康博队。战罢10轮,由于浙江绿城意外被延边队逼和,广药队以一分的优势反超浙江绿城跃居中甲积分榜榜首。

  首个进球实为“乌龙”

  每一轮对首发阵容个别位置的人选进行微调是广药队主帅戚务生的习惯。昨天,大戚让李志海顶替了戴宪荣,重新与巴布拉共同司职中后卫;还让近来状态颇佳的温小明坐在替补席上,杨朋锋与拉杜卡努出现在前锋线上。

  战幕甫一拉开,拉杜卡努带球突破至对方禁区内后一记劲射打中对方后卫弹出底线。广药队队员黄志毅将角球开至对方小禁区附近,李志海的拼抢让康博队后卫忙中出错,出脚一蹭将皮球踢入己队大门。康博队的前“国门”江津只能眼睁睁看着皮球滚进网窝,1∶0。

  一球领先后,广药队的攻势不减,但多次进攻都侧重在右路,这样直接导致在前场的攻势难以多点开花,有威胁的射门机会也不多。

  下半场广药队疯狂进球

  下半场一开场,广药队再次在康博队半场连续组织起多次攻势,温小明、冯俊彦和杨熙昌等人的射门均对康博队大门制造过威胁,但无奈康博队门将江津表现出色,高接抵挡多次化险为夷。不过,在广药队一浪高过一浪的攻势下,康博队后防终于在第57分钟再次被攻破。

  当时,替补出场的温小明带球突破至康博队禁区被对方后卫铲倒。巴布拉为广药队主罚点球,一蹴而就。2∶0后,广药队的攻势一发不可收拾,温小明和拉杜卡努相继以娴熟的个人技术和迅猛的速度频频威胁着康博队后防。从第63分钟到第79分钟,温小明和拉杜卡努两人在短短16分钟先后三度攻破康博队大门,其中拉杜卡努梅开二度。

  5∶0,广药队遥遥领先,场上近两万名球迷的热情一度长时间处于高潮状态。在终场前6分钟,康博队外援韦利利用广药队后卫停球失误扳回一球,为康博队挽回些许颜面。

  值得一提的是,从深圳队转会到康博队的李明在下半场替补出场。但他上场仅14分钟就拉伤,被迫提前离场。此时,康博队已用完三名换人名额,无奈之下,康博队在比赛最后20分钟仅是以10人应战。

  

  上图:擅长左脚的拉杜卡努为广药队贡献了两个进球。

  宁彪/摄

  中甲·场外:太太笑看拉杜“艳福”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拉杜卡努昨天梅开二度,为广药队大胜对手立下汗马功劳。赛后,现场众多女球迷一度围在广药队休息室门外等候拉杜的签名。看到自己丈夫被一群女孩围得水泄不通,站在一旁的拉杜的妻子甜蜜地笑个不停。

  前段时间,拉杜一直为未能打破进球荒而十分郁闷。5月13日,广药俱乐部特地邀请拉杜的太太从罗马尼亚赶到广州,让她安抚拉杜的情绪。妻子的到来,拉杜卡努心情逐渐好转,进球状态也随之到来。5月20日,拉杜卡努随广药队客场挑战成都不仅攻进全场唯一进球,还打破了加盟中国联赛后的进球荒。

  昨天,拉杜卡努的状态依然不错,梅开二度。事实上,拉杜曾在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时攻进过第三球,上演帽子戏法,只可惜被裁判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赛后,拉杜被评为全场最佳射手。当他捧着奖杯走回休息室门口时,一大群广药队女球迷立刻冲了上去,将拉杜围在中央,纷纷要求拉杜签名和合影。

  看到自己丈夫如此受欢迎,拉杜的妻子在旁笑得非常甜蜜。当拉杜满足众多女球迷的要求后,他随即向自己的妻子献上了深情的一吻。“我十分感谢队友和教练对我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谢谢他们。我的状态不错,还会继续进球的,但球队赢得比赛胜利更重要。”拉杜卡努通过翻译向记者表达自己的想法。

  中甲·人物:左脚将搞晕康博后防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温小明和拉杜卡努两名擅长左脚的前锋包办了广药队五个进球中的三个。除此之外,替补出场的卢琳也是左脚将。昨天,广药队这三名左脚前场攻击手让上海康博队防不胜防。

  温小明在上半场第39分钟被派遣上场。上场后,他与同样擅长左脚的拉杜卡努组成了广药队前锋线。下半场,两人轮番以娴熟的个人技术和迅猛的速度频频威胁着康博队后防。

  第57分钟,温小明在中场附近得球快速起动,带球高速突破至对方禁区内。对方后卫被温小明的速度甩在后面无奈之下只好铲倒温小明。广药队获得点球。4分钟后,拉杜卡努也是带球高速突破,甩开对方后卫直奔对方禁区内,还在小禁区前沿连续晃过对方三名后卫,遗憾的是左脚抽射稍微高出球门。

  仅过一分钟,温小明又如法炮制左脚带球长途奔袭……温、拉两人连续三次左脚带球单骑闯关未遂后,拉杜卡努终于在下半场第18分钟把握住机会。当时,拉杜反越位成功,左脚带球突破单刀赴会,在江津出击前左脚推远角破网。

  拉杜进球后9分钟,温小明在康博队禁区左侧前沿力压对方后卫突破后,左脚推近角破网,为广药队将比分扩大到4∶0。第78分钟,温小明左翼再次突破传中,拉杜在康博队禁区内中路左脚轻松将球打进,为广药队攻进第五球。在比赛中,左前卫卢琳也曾多次带球突破康博队后防线,其中一次他带球到康博队禁区内后左脚小角度抽射,皮球擦柱而出,但已将江津吓出一身冷汗。

  拉杜卡努、温小明、卢琳等人连番精彩的左脚带球突破让康博队后防不知所措,但全场球迷看得却大呼过瘾。

  中甲·观察:打好自己的比赛

  作者:刘勇

  5∶1!广药队昨天冒着大雨在越秀山获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此役获胜对广药队来说,最大的意义莫过于在积分榜上力压浙江绿城队攀升至榜首。

  正如广药队俱乐部总经理麦奇杰赛后评价道,这场比赛可以看出球队的调整正逐步进入一个良性轨道,赢球有助于增长球员的斗志和信心,打好日后的比赛。

  广药队能在昨天赛后跃升至积分榜榜首,除在最近三轮取得三连胜外,还得益于冲超主要竞争对手浙江绿城队在主场被吉林延边队逼平。最近两轮,浙江绿城队已经连续两场平局,无形中少了四分。这样一来,浙江绿城队的冲超势头明显放缓。

  然而,高处不胜寒。目前,广药队跃升到积分榜榜首后,势必会成为中甲各队的众矢之的。在日后的比赛中,广药队遇到的压力将会有增无减。前段时间势头迅猛的浙江绿城队接连两轮被对手逼平的事实也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与此同时,青岛海信、成都五牛、河南建业等队尽管对外保持着低调,但这三队今年以来的表现相当稳定,在积分上紧随广药、绿城两队之后。只要广药和绿城两队冲超大热门稍有闪失,他们就会趁机而上,抢占有利形势。如果是这样,志在冲超的广药队届时将会面临很大的压力。

  下一轮,广药队客场挑战吉林延边,仍须全力以赴。换言之,广药队要想保持目前良好势头,除了继续专心一致打好自己的比赛外,别无他路。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