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北仑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国队离夺冠仅差一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宁波北仑5月27日电(记者王集旻、方列)中国女排在27日晚进行的2006年北仑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第二天的比赛中,以3:1击败全部以新人应战的俄罗斯队,取得两连胜。

  由于本届精英赛只有4支队伍参加,而冠军在进行完单循环赛之后直接按名次产生。因此,在28日进行的最后一轮比赛中,中国队与同样取得两连胜的古巴队对阵,胜者就能获
得冠军。两战皆负的荷兰队和俄罗斯队之间的胜者将获得第三名。

  在当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古巴队以3:1力克荷兰队。

  尽管中国

女排在26日同荷兰队的首场比赛中表现不尽如人意,主教练陈忠和仍然派出“二老带四新”的阵容,锻炼年轻选手的意图非常明确。雅典奥运会冠军队成员冯坤、周苏红分别出任二传和接应,攻击线上则完全是新人,两名主攻是王一梅和楚金玲,副攻为徐云丽和马蕴雯。

  俄罗斯队是本次精英赛上平均年龄最小的队伍,比赛经验和技战术同中国队相差悬殊,很快便以19:25输掉了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的进攻全面开花,战术套路更趋多样,王一梅、楚金玲的重扣屡屡得手,周苏红和马蕴雯的跑动进攻也多姿多彩,即使在冯坤、周苏红被替换下场的时候,中国队依然保持着得分势头。第二局俄罗斯队以17:25败阵。

  中国队显然在第三局有些放松,比分被对手紧紧咬住,场上多次出现平分。14平后,中国队迅速调整状态,将比分扩大至21:15。此时场上风云突变,顽强的俄罗斯队加强了拦网,小将王一梅的进攻频频受阻,慌乱中中国队出现多次主动失误,反以24:26告负。

  不过,重整旗鼓的中国队在第四局以25:19最终拿下整场比赛。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陈忠和表示,中国队的发挥起伏较大,自身存在的问题很多,尤其是队员的心理压力较大。

  俄罗斯队主教练、

意大利人乔瓦尼则非常满意自己的队伍能拿下一局。

  古巴队同荷兰队的比赛进行得相当激烈,4局比分都较为接近(25:20、19:25、26:24、25:21),整场比赛个人能力突出的古巴队基本控制了比赛,而荷兰队虽然是外国球队里人员最整齐的,但过于依赖12号弗莱尔的强攻,得分点单调,让古巴队更加有恃无恐。

  荷兰队主教练塞林格赛后表示,26日晚同中国队的比赛打满5局,体力消耗过大,直接影响了球队的发挥。古巴队主教练卡尔德隆则预言同中国队的关键之战将“十分艰苦”。

  今年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共有两站比赛,第一站从5月26日至28日在宁波北仑进行,第二站将于6月1日至3日移师北京。比赛队伍共有4支,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比赛金、银、铜牌得主中国、俄罗斯和古巴队,另外一支参赛队伍是欧洲强队荷兰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