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离开,“核弹头”飞向英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5 上海青年报

  德国世界杯开战之前,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终于澄清了自己的未来。周五下午,舍甫琴科宣布他将离开效力7年的红黑军团,他的下一站将是切尔西!舍瓦说:“我离开米兰完全是为了家人,而不是为了钱。米兰给了我很多东西,我心存感激,我的离开不会影响我与俱乐部、队友的关系。”

  (记者 张楠 实习生 卜东洋)

  加利亚尼痛心疾首

  舍瓦放弃AC米兰,与他的美国太太克里斯滕·帕奇科大有关系,切尔西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先是让自己的太太说动了克里斯滕,随后克里斯滕吹“枕边风”说动了舍瓦,克里斯滕曾经提出移民英国,她不喜欢意大利的生活,而舍瓦决定听老婆的话。

  谈到舍瓦的离去,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非常难过:“这一次英语战胜了意大利语,直到新闻发布会之前,我还在努力说服舍瓦留下。”1999年加盟米兰以来,舍瓦为红黑军团打进173球,在俱乐部历史上排名第二,仅次于打进221球的诺达尔。

  本来,舍瓦与米兰的合同签到2011年,加利亚尼仍旧保存着留下舍瓦的最后一丝希望:“从我来到米兰直到现在,这是我所经历的最痛苦的分别,现在我们要和切尔西开始谈判,这样才能让舍瓦满意,但是谈判或许不会很顺利,也许,只是也许,他最后能决定留下。”

  不过,舍瓦留下的希望非常渺茫,众所周知,舍瓦是阿布最喜欢的前锋,他愿意斥资3500万英镑买进舍瓦,米兰还可以选择加拉、德罗巴或者克雷斯波作为交易的一部分。

  不过,这笔交易还是让加利亚尼痛心:“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出售舍瓦,要找到替代他的人真的很难。”

  米兰队友恋恋不舍

  告别之时,米兰的队友们都给了舍瓦最高评价。吉拉尔迪诺只和舍瓦做了一年的队友,却对舍瓦感恩戴德:“是他帮助我适应了

AC米兰这支球队。”

  另一位锋线搭档因扎吉也很舍不得舍瓦:“当我被选入意大利国家队的时候,舍瓦打电话祝贺我,当时我很感动,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个电话。舍瓦最近有伤在身,又在考虑自己的未来,但还是没有忘记恭喜我。我不愿意看到他离开,但是我们必须尊重他的决定,切尔西会变得更强,我们米兰也仍旧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不逊色于欧洲任何一支球队。”

  在米兰德比之中,舍甫琴科一共打入13球,那些国米球员看到舍瓦离开,自然会松一口气。经常负责防守舍瓦的国米后卫马特拉奇说:“毫无疑问他是个世界级球员,他在任何时候都能令后卫感到压力。我不认为拥有舍瓦的切尔西就会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球队,巴塞罗那仍旧是最好的球队,因为他们拥有罗纳尔迪尼奥。”

  ■链接

  莫伦特斯加盟瓦伦

  舍甫琴科将参加德国世界杯,他的转会牵动人心;莫伦特斯落选西班牙国家队,他的转会也夺人眼球。25日,

利物浦前锋莫伦斯特决定回到
西甲
,他与瓦伦西亚队签署了为期3年的合同。30岁的莫伦特斯始终无法适应英超的节奏,在61场比赛中仅仅打进12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