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霍华德:断腿男人依然疯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主场击败太阳,拿下30分和16个篮板的诺维茨基自然居功至伟,但达拉斯媒体却认为,霍华德在比赛中的重要性同样重要,而且他给小牛带来了惊喜。

  双方首场比赛的第一节中,霍华德便扭伤了腿骨,并就此退场,这被认为是小牛主场落败的关键。因为霍华德是小牛防守体系的关键一环,自从他下场后,小牛只能与太阳开始对攻。

  26年前,当霍华德刚出生的时候,双腿天生畸形,向内侧弯得厉害,结果医生通过手术把他的腿折断,然后从脚跟到大退都用石膏固定起来,因此霍华德从婴儿时已是“断腿男人”,但这并不影响他成为一个伟大的球员。首场落败后,霍华德信誓旦旦说要“拖着断腿继续战斗”。

  果然昨天的比赛,“断腿男人”出现在场上,他的归来令约翰逊的防守战术得以实现。昨天比赛马里昂在霍华德的严防下,命中率没有超过50%,同时霍华德自己也贡献了29分,仅次于诺维茨基,特别是在第二节小牛陷入困境时,霍华德贡献了13分,没让差距被拉得太大。

  赛后达拉斯媒体对霍华德赞赏有加,并列出一组数据:本赛季霍华德单场得分超过20分时,小牛21战全胜,昨天又应验了这个规律。不过带伤上阵还是让霍华德非常痛苦,“伤病令我感到很痛苦,但我仍然能继续打比赛。”霍华德赛后咬牙说:“我遭受了痛苦,但总的来说,还并不算特别糟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