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柏林16岁男孩捅伤28人世界杯安全面临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楠)5月26日晚上,欧洲最大的柏林中央火车站举行揭幕典礼,典礼接近尾声,一名16岁男孩持刀捅伤28名无辜行人!柏林将承办6场世界杯比赛,还是世界杯决赛的举办地,发生如此事件,不由得让人对世界杯的安全问题产生忧虑。

  据德国《金融时报》报道,5月26日晚上,大约50万柏林市民在火车站观看揭幕典礼,德国总理默克尔和市长分别致辞,剪彩仪式完毕,市民们纷纷准备回家。深夜23点30分,
一名16岁男孩突然拔刀向周围的行人一通乱砍,这些无辜的行人惊恐万状、措手不及,许多行人被那个男孩捅伤了腹部和后背,随后该男孩逃逸。

  100名警察、45名救火队员和大批医护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他们将伤者立即送往

医院,共有28名行人受伤,其中6名伤势严重。事发不久,柏林警方就在距离案发现场1公里处逮捕了那个男孩,该男孩是独自行凶,作案动机尚不清楚,他的背后是否有阴谋还需要进一步调查。

  为了迎接即将开始的

世界杯足球赛,柏林投入8亿欧元、历时8年建成了巨大的中央火车站,参加揭幕典礼的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费尔霍伊根介绍说,这个火车站每天能接纳1100辆货车、接送30万来自欧洲各地的乘客,将缓解世界杯期间德国的交通压力。交通压力缓解了,安全问题又浮出了水面,世界杯期间,东道主德国将面临更为严峻的考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