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严防死守换来了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逸麟)严防死守不是小牛的风格,但注重防守在NBA里并不是丢脸的事,反而成为许多球队成功的关键。在昨天西区决赛的第二场中,小牛在比赛最后阶段依靠强硬的防守遏制了太阳,并最终以105:98击败太阳,把总比分扳成1:1。

  太阳和小牛是联盟攻击力最强的两支球队,双方的首场比赛,太阳在对攻战中胜出,这场失利反而让小牛上下更看清一个问题。昨天比赛一开场,小牛便加强了防守,控制太
阳的运动战,首节仅让太阳得到17分。

  不过比赛的第二和第三节,太阳还是发挥了攻击上的优势,他们带着2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不过小牛无论如何不愿迎来主场两连败,比赛的最后时刻,小牛的防守再度变得密不透风,太阳最后18次投篮只命中5次,即便是马里昂和迪奥,都很难在小牛内线找到机会,外线投篮的难度更大,巴西后卫巴尔博萨赛后承认:“小牛在最后时刻的防守确实打出了水平,我们没能及时想到解决的办法,等我们适应了小牛的防守时,时间已经不多了。”

  第二场的胜利让小将军约翰逊长舒一口气,他认为小牛在第一场防守不好,“太阳队似乎和一支像他们那样的不设防的球队作战。”约翰逊说,“我认为,今天我们在防守上打得不错,他们遇见了真正的小牛队,一支防守强硬的队伍,这是胜利的关键。”

  两年来,小牛在约翰逊的调教下已经渐渐向一直攻守平衡的球队发展,而与太阳相比,防守是小牛的优势,昨天的胜利让小牛更确信这一点。双方第三场比赛将于下周一在菲尼克斯进行,相信小牛会继续加强他们的防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