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精英赛中国队击败俄罗斯陈忠和却大为光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宏)自从奥运会结束后,俄罗斯很少在国际排坛亮相,她们也被各支球队认为是最神秘的对手。不过,最神秘的对手昨晚还是败在了中国女排手下,在北仑精英赛上中国队以3:1击败了以年轻队员出战的俄罗斯队,今天,中国队将与本次最强的对手古巴队争夺冠军。

  中国队刺探军情“未遂”

  自从雅典奥运会以后,俄罗斯队就很少参加比赛。昨晚和中国队的比赛也是俄罗斯队在奥运会后首次和中国女排交锋。抛开比赛的结果不谈,陈忠和最想了解的就是俄罗斯的情况。但是让人很遗憾,来中国参赛的俄罗斯队有多名主力缺阵,这支队伍只能算是俄罗斯二队。

  昨天中国

女排的首发阵容和第一天有点小变化。主攻楚金玲、王一梅,副攻马蕴雯、徐云丽,二传冯坤,接应周苏红和自由人张娜。四局比分分别是25:19、25:17、24:26、25:19。

  奥运会后俄罗斯的魔鬼教练卡尔波利就退休了,接替他的是意大利人卡普拉拉。卡普拉拉的妻子则是前苏联女排主力基里洛娃。这次来华的俄罗斯队,平均身高依旧接近1.90米,但是队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0岁。这么年轻的球队显然在经验方面不如古巴和中国。因此她们连输两场也在情理之中。

  虽然对

中国女排的比赛失利了,但是主帅卡普拉拉却非常开心。“很高兴,因为对奥运冠军取得一局胜利,我们的队伍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很多队员都是第一次在国家队亮相。一次赢得胜利,是非常大的鼓舞,会继续努力,赢得更多的胜利。”

  陈忠和少见的严厉批评

  在首局差点被荷兰队翻盘后,

中国队昨天的首发阵容作了唯一的调整,由国家队唯一的上海籍选手马韵雯顶替老将刘亚楠。对于小马的表现,陈忠和表示了满意:“让小马首发是俄罗斯身材高,我们要以高制高。比赛中小马的发挥也不错,基本上发挥出水平。”

  由于今天中国队将迎战最强大的古巴队,所以陈忠和赛后还是表达了很多不满意:“俄罗斯确实很年轻,而且打球非常放松,我们的年轻选手相比似乎显得很沉重,本来觉得应该比昨天好———这两场发挥很不尽人意,跟训练差距比较大,我感觉每一个球员,都心事重重,都在考虑自己的东西,不能完全打到一起,整个队伍粘合不起来;到处失误,没有感到硬朗的技术,以往发球一传比较过硬,但现在失误却很多,进攻失误惊人!我希望通过比赛,能让我们自己看到,我们队伍现在确实存在很多问题,要尽快解决!”

  他甚至少见地直接点名批评了王一梅,“在训练中能表现出很好的状态,但是一到赛场上就发挥不出来了。”这样严厉的陈忠和,还很少让人见到,也难怪,中国队老人伤病、新人顶不上的状况,肯定难以应付即将到来的世锦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