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铁闸在此 谁敢闯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40 大众网-齐鲁晚报

  森德罗斯他现在或许还不够霸气,但是冠军杯中995分钟不失球的成绩却是个非常惊人的纪录。重要的是,他刚刚21岁,已经成了瑞士国家队的领袖,谁能料到10年以后呢?

  马克莱莱我们似乎想不起他有什么长处。但是当他离开皇马,银河战舰离冠军越来越远,而切尔西的好运气就开始了,这应该不是一个巧合。

  阿亚拉这个坚强的男人命运多舛,他多次出现在1998年世界杯一个经典进球的镜头中,但是主角是博格坎普。而今冰王子已经老了,阿亚拉还站着。浪迹十年的老将,血还是热的,而且梦想如同当年一样高远。

  加图索一个在赛前高唱国歌的人,将所有的热忱和力量都放在了球场上,无数前锋在他的凶悍防守下手忙脚乱。将纯粹的抢断作为一项专业来研究的人实在不多见,他是其中高手。如果一定要叫他“屠夫”的话,那加图索的职称是“庖丁级”。

  卢西奥进攻欲望极强的中后卫,直线突破像一个大号的卡卡。有时候卢西奥会犯些错误,但是更多时候他是称职的,时常做出惊人之举。

  图拉姆法国队的光荣随着1998年光辉一代的老去而渐渐消失,传奇边后卫图拉姆已经渐渐走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依然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普约尔如果说小罗代表着巴萨的灵性,普约尔就代表着巴萨的血性,在国家队也是如此。当然,从技术上,他的作用也是非常明显。

  特里英格兰的中后卫可谓人才济济,费迪南德、坎贝尔都堪称世界级。但是特里更有精神魅力和领袖气质。他坚毅冷静,有很强的攻击能力。比起那两位绯闻不断的花花大少来说,特里更像是一个专心踢球的人。

  内斯塔全世界最好的后卫在

意大利,意大利最好的后卫是内斯塔,“世界第一后卫”的名头已经够响亮了,无需再多评语。

  埃默森当年的埃默森已经够出色了,但是命运有时也会跟老实人开开玩笑。这位顶级后腰委屈了4年,终于等来了机会,拥有小罗、卡卡的梦幻中场,肯定会有他的影子。


本报记者 李康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