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煮熟的鸭子”飞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2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袁崴

  中超联赛在世界杯前夕的第一阶段最后一轮联赛昨天上演,上海联城眼看到手的胜利,被卡洛斯的冒失换人、被维森特在最后一分钟的进球联合粉碎,最终主场被西安国际以1:1逼平。联城延续着九轮不胜的尴尬。

  客观地说,昨晚联城打出了近几轮少见的激情,队员在全场展开紧逼防守,占据着场面优势。开场仅6分钟,曲少言利用角球机会头球攻门得手,便是这种优势的直接体现。

  之后联城越打越顺,马丁内斯、张效瑞、姜坤等人频频冲击着国际防线。特别是马丁,本场比赛格外活跃,第23分钟他利用自己的速度突破对方防线,创造了一次绝佳机会,可惜拍马赶到的张效瑞没有射准。比赛后半阶段,小将王林也有一脚相当有威胁的射门。

  在联城的逼抢之下,以技术见长的国际没有发挥的余地,无奈之下只能打起长传冲吊,但效果甚微。双方球员也在你来我往中时常发生身体冲撞,颇有些“另类德比”的意味,裁判只能屡屡出示黄牌加以“镇压”。

  国际队的“转机”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来了。

  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卡洛斯用杨林换下马丁内斯,这在赛后被普遍视为败笔。卡洛斯的原意是比赛即将结束,而马丁已很疲劳,利用杨林的身高争抢高点。孰料,马丁在场上能牵制对方后防线,令对方不敢贸然压上,而在他下场之后,国际全面反扑。

  补时阶段,国际获得最后一个任意球机会,联城的体能教练苏利文似乎有所预感,跑到联城门后冲着队员大喊大叫,希望球员集中注意力盯防,但他的提醒却是徒劳,联城后防队员一次要命的疏忽,被维森特瞅准时机,头球顶入扳平一球。

  随即,主裁即吹响了终场哨声,联城上下所有人都傻了,教练席上有人扔出矿泉水瓶,队员们骂骂咧咧地离开球场,俱乐部高层个个铁青着脸一言不发。卡洛斯在赛后把败因归结为“我们运气实在太不好了”。

  昨晚的源深体育场,注定是属于国际的,如果说联赛首轮联城作客西安,被古城球迷奉若主队,那么回到上海的国际则反客为主。从西安追随而来的球迷加上原先就是拥趸的上海球迷,共四百多人穿着国际队服,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在声势上完全压制着联城球迷。

  这让卡洛斯感觉“嫉妒”,他称“国际可不是西安的球队,今天是两支上海球队在比赛”,而赛后成耀东也是高兴地对记者说:“感谢西安和上海的球迷,他们是我们取得一分的动力。”

  经此一役,卡洛斯的帅位已风雨飘摇,从今天起球队将放假至

世界杯开打前夕,卡洛斯何去何从,联城俱乐部依然没有明确的说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