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想说爱你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9:18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天上的雨在下,于大宝的泪在流。在凄风冷雨中,海信地产尝到了本赛季第一场主场失败的苦涩,尽管只是一场没什么大不了的失利,但在这个时候,联想到眼下处境更艰难的中能,再联想到步履蹒跚的青岛足球,让人没法不感慨万千。

  虽然青岛职业足球最令人称道的仅仅是一座含金量不算很高的足协杯,无法与同为全国足球城的大连等地相提并论,但是那段曾经充满血性的岁月是无法让人忘记的。一提到
当年在成都打得那场悲壮“保卫战”,岛城球迷总会有一种强烈的血脉贲张的刺激,这样的血性记忆是不可能褪色的。

  可让人无奈的是,近几年来,岛城球迷每每谈起青岛足球,唯一让人高兴的事情就是追忆这段血性的过去,我们感慨历史无法复制,更感慨血性的流逝。中能尽管一直在努力,但青岛足球还是很难挺起腰杆,青岛球迷也在逐渐失去关注的兴趣和勇气;海信地产倒是一直保持着冲超的高姿态,但是人们对于它的冲超前景,总是祝愿多于信心。青岛球市的惨淡,让人只能发出“想说爱你不容易”的唏嘘与无奈。

  从根本上来看,青岛足球的不景气,是在

中国足球大气候整体转冷的形势下,作为经营者,中能和海利丰确实无法凭一己之力突破窘境,正像两家经营者所殷切企盼的那样,青岛足球是青岛的,青岛足球需要所有青岛人的努力。只有所有青岛人都用心去爱了,我们的中能才能不再深受保级之苦,我们的海信地产才能锐步冲超,青岛足球也才能迎来山花烂漫的好春光。

  □苗卫国专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