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1:1 第七次德比第五场平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59 南京晨报

  晨报讯江苏德比又平了!五台山体育场昨天下午迎来了江苏足球史上的第七次同城德比,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队凭借外援伊利耶在第28分钟的任意球率先得分,但南京有有队的外援佐里奇利用同样的手段扳平比分,两队最终以1 1的比分握手言和,从而将双方的平局数扩大到5场。

  开场短暂的僵持之后,主场作战的舜天队逐渐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但是,率先破门
的却是有有队,第25分钟,林久克禁区内射门得手,不过由于手球在先被判无效。躲过一劫的舜天队3分钟后交上了好运,此前一直没有开和的罗马尼亚外援伊利耶任意球直接破门,舜天1 0领先。

  易边再战,有有队率先作出调整,主教练胡云峰亲自上阵换下了表现平平的曲圣卿,此后又连续换上两名高

中锋。有有队的努力在第84分钟得到回报,林久克在舜天禁区前沿赢得定位球,新近加盟的外援佐里奇的射门同样穿透了人墙,场上比分变成了1 1。此后双方再无建树,第七次江苏德比最终收获了第五场平局。

  太过保守断送三分

  昨天比赛的上半时堪称李红兵上任以后舜天队打得最好的一个半场,无论是射门还是角球、定位球的次数,舜天队都占据了绝对的优势,并凭借伊利耶的一记绝妙任意球取得了1 0的领先优势。但是,就在所有舜天球迷期待着球队能带给大家一次酣畅淋漓的胜利时,舜天队却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由于下半时太过保守,舜天队在最后关头让煮熟的鸭子飞了。

  下半时有有队率先进行了调整,第53分钟胡云峰换下了表现平平的曲圣卿,第64分钟和第67分钟,肖智和赵玉成两位高中锋又相继登场。面对有有队祭出的“双高”攻击组合,李红兵赶紧应变,两分钟后他用余顺平换下刘飞,并将吉尔伯特后撤至后腰位置,专盯林久克,阵型也由原先的361变成了532。由于主动放弃了中场,舜天队在后面的20分钟时间内基本被有有队压制在了本方半场。

  虽然舜天队的防守球员拼尽了全力,但是怎奈百密也有一疏。第84分钟,林久克创造了一次位置极佳的定位球机会,佐里奇直接命中,场上的比分也变成了1 1。尽管在剩下的5分钟时间里,舜天队还想攻出去,但是因为攻击球员基本都被换下了场,球员们也是有心无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实习生王进记者仲永

  俱乐部:防线收缩有点早

  比赛结束之后,球迷们议论纷纷,大家普遍认为舜天队下半时打法太过保守是球队最终没能拿下三分的根本原因。面对外界的质疑,李红兵的解释是:换上余顺平主要是为了应对有有队的高中锋。

  “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对于这个结果我很遗憾。但是通过比赛来看,我对球员们的表现还是满意的,无论是作风还是技战术的贯彻,都达到了教练组赛前的要求。在这场艰苦的比赛中,我们的球员经受住了考验。”李红兵首先点评了本场比赛,而在解释为何在下半时仅进行到第70分钟的时候就选择变阵为532时,他说:“主要是有有队这个时候派上了两名高中锋,而我们的防守队员在身高上有欠缺,所以派上了余顺平,希望他能冻结对方的35号。虽然最终对手扳平了比分,但是从战术上讲还是成功的,只是在个别位置上出现了一些失误。”

  对于李红兵赛后的这种解释,俱乐部的一位官员却不以为然,“作为教练,他肯定有自己的想法,但是从旁观者的角度讲,防线收缩得有点早了,如果我们能再坚持5分钟或者10分钟,有有队肯定更加急躁,到那个时候我们再收缩防线,肯定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结果肯定也不会是这个样子。唉,还是心态没放好,太想赢球了。”实习生王进记者仲永

  作者:王进仲永/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