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又逢首尾大战 泰山瞪大眼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8:0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5月27日讯5月28日19时30分,刚刚夺得中超联赛半程冠军的山东鲁能泰山队,将在主场迎战目前排名垫底的厦门蓝狮队。这是中超联赛第16轮同时也是世界杯休战前的最后一轮角逐,因此泰山方面显得非常重视,最近两天一直都在加紧苦练,以求在这场比赛中全取三分。

  厦门队是泰山队在这个赛季的第一个对手。在中超联赛的首轮较量中,当时是客场
作战的泰山队凭借李金羽和郑智的进球以3:1击败厦门队,从而为这个赛季的比赛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如今,两队的情形更是相差悬殊,泰山队以领先第二名6分的优势高居榜首,作为“升班马”的厦门队,则在最近陷入连续11轮不胜的困境,仅积10分而滑落到了排名榜的最后一位。如此看来,厦门队要想在已经连续11轮保持不败的泰山队身上有所作为,恐怕还不太现实。因此,这场首尾大战,也被外界看作是本轮最无悬念的一场较量。

  不过,

泰山队主教练图巴对于与厦门队的这场比赛却不敢有丝毫大意。自从主场完胜长春队之后,他就在多个场合一再表示:“我希望我的队员能够全身心地进行备战,不要有任何轻视厦门队的念头。”他说,泰山队今年已在所谓的弱队身上吃过很多亏,像客场惨败给上海联城,客场被当时也是排名垫底的重庆队逼平。记住这些教训,对于球队打好整个赛季的比赛都有好处,否则就可能还会吃亏。而俱乐部方面也一直在提醒队员:“千万不能轻视厦门队,一定要多想想客场与联城和重庆的比赛。”

  以厦门队的实力,他们绝无可能在济南与泰山队进行对攻,想必会效防大连队的做法,以严防死守来拿走一分。这在他们与泰山队交锋的历史上,也有过成功的先例。像2000赛季,厦门队就曾在济南以0:0逼平过泰山队。如今,虽然说泰山队的攻击力已有显著提升,可在破解密集防守方面依然显得办法不多。此外,厦门队又在日前火速签下了一名尼日利亚的前国脚,这使他们一直都不怎么稳固的后防线可望有所提升。如此一来,泰山队的进攻难度势必也将增加。这就要求泰山队除了在态度上重视对手之外,还必须在战术安排上尽可能做到有的放矢,以确保赢下这场该赢的比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