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赛场·花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7:34 大众网-生活日报

  又逢“熟人”

  昨天上午,记者从赛场出来透气时,迎面看到一个熟悉的面孔:年初参加本报迎春象棋争霸赛的最小棋手韩辉。上次韩辉输棋后一边抹泪一边比赛的情景给很多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不过,这回成绩仍不理想,5盘棋只赢了一盘。

  棋王弟子就是牛

  在幼儿组中有一个叫杨月铭的6岁小姑娘,前5轮结束,名不见经传的她仅比同组势力最强的刘衔少1分,可谓幼儿组蹿出的一匹“黑马”。更令人称奇的是,小姑娘棋龄不到半年,以前在家里只和妈妈下五子棋,前段时间刚上了辅导班,一共才上了5堂课。当听说她是山东棋王侯昭忠的学生时,不少家长感叹:棋王的弟子就是牛!

  爱哭鼻子的冠军

  “呜呜……呜呜……”这是哪家的女娃哭?循声望去,在汇波楼前的台阶上,棋王刘毅正在安慰一个女孩,一打听才知道,哭鼻子是因为刚输了棋。女孩曾拿过省少年赛女子组冠军,这次参赛自认为凭实力肯定能拿个不错的名次,不料却发挥失常,接连输了几盘,自感脸上无光,心里委屈又被父亲说了两句,就哭了起来。

  忙碌的“孩子王”

  要说最忙碌的人,应当是这次比赛的裁判长、济南

象棋协会秘书长肖云堤了。这次他负责汇波楼二楼的比赛,二楼有73个棋手,分属乙组和丙组,都是一至四年级的孩子,令人头疼的是,这些孩子既不如甲组的沉稳,也没有幼儿组的乖巧,赛场上唧唧喳喳,一会儿这个举手,一会儿那个嚷嚷,肖老一边当裁判一边还得当“孩子王”,一直忙得满头大汗。

  本报记者薛良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