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小牛感谢纳什的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43 都市快报

  述评98∶105输给小牛,从而带着西部决赛1∶1的总比分踏上返回菲尼克斯的飞机,纳什的脸阴郁得仿佛要滴出水来。“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我原本可以打得更具侵略性。”

  昨晚究竟发生了什么?上半场,纳什扯出太多的空当,他得到14分8次助攻,从而使太阳50∶47领先。下半场,小牛对这位昔日队友严加看管,尽管第四节刚开始时马里昂的3分命中使太阳82∶78领先,随后诺维茨基率小牛打出12∶2的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并将优势
保持到终场。纳什只在最后时刻完成一次毫无意义的上篮,那正是他下半场的全部分数———2分。至于助攻,则被限制到只有3次。

  限制住纳什,就等于限制住太阳的大脑,这是整个联盟的共识。小牛应该感谢纳什的背部,正是这两届MVP得主先天性背疾导致的骨质疏松帮了对手大忙,纳什甚至有整个背部将要裂开的错觉。昨晚的下半场,纳什看上去随时会倒地不起,这种担心传染给每一个太阳球员,这令他们投失了最后18次投篮的13次。等到纳什意识到必须用得分来增强队友信心时,为时已晚。

  回顾整个赛季,这一幕其实从没停止过。看看之前太阳和快船的第6场、第7场,纳什就表现得判若两人。其中的区别只在于两场比赛间隔了3天,纳什的背部得到了喘息机会。如今对手换成小牛,结论依然一致:纳什能挺住,太阳就能挺住,反之亦然。

  (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