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深圳小子挑落丁俊晖爆大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42 深圳商报

  全国体育大会台球团体赛上击败北京队夺冠

  深圳小子挑落丁俊晖爆大冷

  深圳商报记者吴吉

  在很多人眼里,个人成绩不济的深圳台球队要想在本届全国体育大会上夺冠,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务”。然而奇迹偏偏发生了,深圳选手27日挑落了名将丁俊晖领衔的北京队,将这块分量最重的金牌收入囊中。

  赛前:未战先胜一筹

  “不要说我狂,半决赛赢了广东队后,我就觉得金牌有戏。”让深圳市台球协会秘书长卜繁松如此自信的,是半决赛“绝处逢生”后的豪气。面对强劲的广东队,深圳队一上来就丢掉一盘;决胜盘里,小将李寅希又是在0比2落后的绝境下奋起直追,最终3比2反败为胜。闯过这个“生死劫”,深圳队不仅底气大增,而且心态更加平稳。

  得知决赛对手是丁俊晖领衔的北京队后,深圳队又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智斗”。本次比赛,北京队一路下来只有一个招数:用头号球星丁俊晖打头阵,赢得开门红,从而为后面选手铺路。估计在决赛中北京队变阵的可能不大,他们不会放弃用丁俊晖开创局面的机会。那么剩下的问题就是:用谁来跟丁俊晖叫板呢?卜繁松是如此考虑的:“我计划将稳健而且经验丰富的胡斌留在第二位,即使第一个选手输掉,他还能够顶一下。而一旦打成决胜盘,谁最有实力给深圳队锁定胜局?当然是排名全国前四的李寅希。这样一看,挑战丁俊晖的重任自然落在了于德路肩上。”

  赛中:小将偷袭得手

  北京队抱着丁俊晖这棵大树不肯轻易松手,反而把深圳队逼到了出奇制胜的路上。用“偷袭”来形容于德路战胜丁俊晖的过程,一点都不为过。“我们赛前整个晚上都在给于德路做心理工作,告诉他甩掉包袱,把对丁俊晖看成是一个机会。”事实证明,深圳队“智囊团”的工作真正有效。当于德路站到赛场上的时候,表情茫然的人变成了丁俊晖——他是谁?

  此前,于德路和丁俊晖从未交过手,丁俊晖对他的球路丝毫不清楚。所以,直到于德路接连两局以大比分获胜后,丁俊晖才如梦初醒。但是,尽管丁俊晖显示了超强的能力扳回一局,但于德路的手风已经越打越顺。他在第四局打出了一杆99分,让丁俊晖出色的防守能力毫无用武之地。3比1,于德路创造了一个奇迹!

  在这意外大捷的鼓舞下,此后出场的胡斌不负众望地以3比2战胜对手,让深圳队得以出人意料地捧得桂冠。

  赛后:俊晖真心道贺

  “你们打得真不错。我当初代表深圳队打球的时候,没有取得过特别出色的成绩,所以今天要特别祝贺你们。”赛后深圳队的庆功宴,因为丁俊晖这句诚恳的赞美,而变得分外醉人。

  卜繁松将深圳队的胜利,归结为两点:队员出色甚至超常的发挥;指挥得当的战术安排。他说:“我们的胜利对于中国

台球来说,是件好事。至少我们证明了丁俊晖不是神,他并非不可战胜。”而谈及只有19岁的于德路,卜繁松夸奖道:“于德路之前突出成绩不多,不过他很稳健,属于富有灵气、领悟力较强的那一类选手。”

  第一次夺得全国冠军的于德路很兴奋,卜繁松笑着说:“我给他们放假了,紧张了这么多天,也该放松放松了。”不过激动之余,卜繁松不忘提醒于德路:你还很年轻,千万别因为赢了丁俊晖就不可一世。“赢一场不难,但真正的高手应该能始终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在这一点上,于德路还有一段差距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