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决心、信心和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中超联赛在“假球、黑哨”声中渐渐失去了人缘,CBA联赛却成为媒体、商家和球迷的新宠儿。篮管中心掌门人李元伟去年表示,要把CBA办成中国第一大联赛,很多人都在怀疑他是否只是在作秀。而当昨天李元伟将“假球、黑哨”丑恶现象定性为足以颠覆CBA联赛的因素时,人们才终于感受到中国篮协要把CBA办成中国第一大联赛的决心。

  中国足球从1994年进入职业化以来,中国足协已更换了三个掌门人,不论是当年的
王俊生、阎世铎,还是现如今的谢亚龙,似乎都没有从根本上解决好联赛的“假球、黑哨”问题。甲A联赛到中超联赛,这个过程完成的只是一个名称的蜕变。中国足协在“假球、黑哨”面前扮演的总是一个“弱者”和“忍者”的形象,除了每次面对媒体的追问能说出几句“我们一定严惩”这样的豪言壮语,从来没有展示过疾恶如仇的决心、拿出过切实有效的办法来。

  而中国篮球近年来在李元伟等人的带领下,虽然也出现了前几年的低潮期,但随着NBA联赛越来越受到球迷喜欢,篮管中心始终以NBA为榜样,不断适时地对联赛进行改革。经过多年卓有成效的努力,2005-2006赛季的CBA联赛球迷增长率达到了41%,季后赛场均现场球迷达到5071人,是历年来最高的。相应的,CBA联赛的公益品牌影响力也日渐提升,逐渐成为中国职业联赛的第一品牌,联赛的总收入比前一个赛季增加了1700多万元。即使面对这样的大好局面,篮管中心也没有安于现状,在26日的总结会上他们又把整治联赛不良作风提上了议程,并且6月份就将公布对裁判管理的最新规定。

  我们不仅要把篮管中心掌门人的“颠覆性”讲话看作是振奋人心的盛世危言,而且我们也不会把这个表态看做是面对媒体的一次作秀,因为在说话的同时我们也看到,篮管中心拿出了举措。凭此,我们对CBA的美好前景寄予厚望。(京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