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于德陆:一“黑”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黑马总是在不经意间爆发。

  19岁的深圳台球小将于德陆再次演绎了自己的“黑”本色—以3∶1扳倒了已在世界斯诺克界赫赫有名的丁俊晖,为深圳队最后夺得体育大会斯诺克团体冠军立下了头功。“之前从来没跟他打过,也没想到一交手就赢了他。”这位来自山西的小伙子赛后心静如水。

  一年前,他见小晖就躲

  于德陆是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台球小卒,去年蹿升为一匹进入全国排名赛三甲的“黑马”。不过,论实力和状态,于德陆与对手简直相形见拙:全国排名赛(惠州站),他仅进入前16;在前一场的比赛,他败给了广东队的田鹏飞。

  “我来深圳四年时间,见过小晖很多次,但就是一直没有机会跟他打比赛。”在于德陆说此话的同时,记者挖掘到一段“秘闻”:去年五月,刚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的丁俊晖应邀在深圳进行表演赛,当时的深圳巨星堡俱乐部力荐自己的头号球手于德陆上场挑战他。但于德陆拒绝了,理由只有一个字——“怕”!

  这次,他一点也不心虚

  “这次和小晖比赛,我一点也没有害怕的感觉。”他说,与丁俊晖比赛前,他没有考虑太多,“只想尽量发挥”。但是,“黑马”之所以“黑”,就在于他有着一种不屈服强者的气概。“赢了他,并不代表我的实力比他高。”于德陆说,“不过,这场比赛让我感觉到,只要把握机会,再‘不可能’的事都会成为‘可能’!”

  战胜丁俊晖后,于德陆立即将喜讯报告给在山西的父母。“他们也希望我能像小晖那样出国学习,但我想还是在国内先把基础打好!”晶报记者张明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