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北仑杯”国际精英赛中国女排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晶报讯(记者张明俊)在雅典奥运会上,中俄女排扣人心弦的争冠决战令人难忘,人们都期待两支世界劲旅能再次交锋。在昨天的“北仑杯”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中国队以3∶1再次战胜了俄罗斯队。

  雅典之后再聚首

  雅典奥运会后,俄罗斯队一直鲜在世界排坛现身。当再次出现在中国观众面前时,人们已不见加莫娃等大将的身影。原来,这支球队去年刚进行了一次大换血,此次的阵容以年轻队员为主。这次来宁波征战的队伍,仅仅是以青年军为主的国家二队。她们的目的是在这青年二队中挖掘出6名左右的队员充实到以加莫娃领军的国家一队中。俄罗斯女排放弃本次比赛的赢球,因为她们的眼中只有北京奥运。

  对手打了一局好球

  与上一场战荷兰队相比,昨日

中国队在主力阵容上进行了微调,马蕴雯取代了刘亚男。

  首局,身高马大的俄罗斯队并没在拦网上展示出优势,中国队凭借徐云丽、周苏红、王一梅等人的轮番进攻以及楚金玲的发球得分以25∶19先下一城。次局,上一场表现不俗的徐云丽再次发威,她的拦网得手使本队将比分锁定为25∶17。第三局,中国队以老将杨昊、刘亚男换下楚金玲和马蕴雯后,一度将比分扩大为20∶16。处于落后的俄罗斯队毫不气馁,凭借梅尔库诺娃和季托娃两名队员的出色拦网,一度将比分追成24平,并反败为胜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以凌厉的攻势和出色的防守抑制了对手一度攀升的势头,以25∶19锁定胜局。

  赢了,忠和还是不爽

  赢了球,陈忠和并没喜色。他说:“这场比赛虽然获胜了,可是全队的发挥与赛前想象的落差太大。队员们的表现和训练时判若两样,根本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从整体上说我很不满意。”他直言,今年中国

女排的首要任务是世锦赛,到时候只能有12人报名。“现在队伍中有15人,一些年轻选手比赛中想法多了,压力太大。”

  今天,已经两连胜的

中国女排将与实力强劲的古巴女排争夺本次赛事的冠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