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流动的圣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在梦一样的巴黎,圆一个巴黎般的绮梦。

  海明威的《流动的圣节》仍在全世界传颂,无数青年同样在梦想着巴黎。而每年的初夏,这样的梦想更随着罗兰·加洛斯的红土飞扬,更为万劫不复。

  2003年,当那个法国摄像师缓缓将镜头摇向天空时,遥远而湛蓝的天空写上了一个
人的名字:费雷罗。夺冠之后,这个忧郁的西班牙人将名字签在了摄像机镜头上。那是我看到的至今为止最浪漫的镜头。

  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像那个摄像师,深谙巴黎风情。至少对网球手来说,这不是一个罗曼蒂克的地方。

  罗兰·加洛斯国家

网球中心是网球比赛中最具挑战性的场地。翻开历史,这里沉淀过桑普拉斯沉沉的低吟,也记忆着拉夫特悲情的转身。而女子方面,辛吉斯、达文波特以及威廉姆斯姐妹也从未有所作为。

  别再说,无论逃到哪儿,和谁在一起,所谓的生命,都不过是日复一日的重复和浪费。因为法网不一样,“不确定”是恒久的关键词。就像,没人知道今年故事的主角到底会是谁。

  所以,先别急着提“纳费两个人战争”的论调。我们能做的是,一边抵挡

世界杯的热浪袭来,一边尽情享受这个网球“圣节”。(朱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