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别了,圣西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33 深圳新闻网-晶报

  分手终究没能避免。在踌躇再三之后,舍甫琴科终于亲口说出了自己的决定——离开AC米兰,尽管那句话是那么地难以说出口。7年之后,乌克兰人的红黑情缘宣告结束,而AC米兰的7号球衣要开始寻找新的主人,寻找一段新的辉煌。不出意外的话,舍甫琴科将前往斯坦福桥,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原因

  7年之痒

  舍甫琴科的这个决定并不突然,英国媒体此前的大肆炒作让这件事看起来势在必行,而现在只不过是由舍甫琴科亲口说出来。尽管乌克兰人说过,如果AC米兰答应和他续约到2011年,他会毫不犹豫地签字,但是他也说过,家庭很重要,而他的家人希望他去英格兰。的确,舍甫琴科放不下AC米兰这个在过去7年里一直宠他、爱他的俱乐部和球迷,但是他更放不下的是与他相濡以沫的发妻克里斯汀和他的孩子,克里斯汀是美国人,她希望能在一个更加熟悉的语言环境中生活,而意大利显然不是理想之选。

  舍甫琴科一再强调,家庭原因是他告别米兰的惟一原因,但是在很多人看来,在乌克兰射手做出这个决定的背后还有切尔西老板阿布的因素。俄罗斯人与舍甫琴科的关系密切是众所周知的事情,就在两天前他还公开宣称,舍瓦肯定会来切尔西。他的语气是那么坚定,就好像他就是舍瓦本人一样。

  此外,意大利最近一段时间的足球丑闻也是促使舍甫琴科痛下决心的原因之一。在一个有太多黑幕和“黑手”的联赛里踢球,绝不是他的意愿。

  让舍甫琴科欣慰的是,他在

AC米兰的7年间,该拿的荣誉都拿到了手:一个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一个欧洲超级杯冠军、一个意甲联赛冠军、一个意大利杯冠军、一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两次意甲最佳射手和2004年欧洲金球奖。告别虽然伤感,却没有遗憾。

  尽管还没有正式对外宣布,但是舍甫琴科加盟切尔西一事已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如今在英格兰除了阿布,没有哪家俱乐部的老板愿意出5000万欧元买下已迈入而立之年的乌克兰人。此前,切尔西的全能后卫加拉已经在米兰通过了体检,如无意外的话,法国国脚将被作为“附赠品”送到圣西罗。邹振民编译

  □辉煌

  7大经典

  新手上路(图1):1999年,舍甫琴科以2600万欧元转会AC米兰并签下5年合同,在随后的1999-2000赛季,“一年级生”舍瓦勇夺金靴,32场比赛攻入24球,乌克兰核弹头的威力令意甲足坛为之震惊。

  德比之王(图2):舍甫琴科一共参加过17场米兰德比,其中11场联赛、2场意大利杯与4场冠军联赛,在这些比赛中,舍甫琴科一共打入13球,排在所有AC米兰队的首位,是当之无愧的“德比之王”。

  欧洲登顶(图3):2003年冠军联赛决赛,AC米兰队在点球大战中击败尤文图斯,舍甫琴科打进了决定胜负的一个点球,虽然这个进球并不漂亮,但是舍甫琴科认为这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进球。

  确保冠军(图4):2004年5月2日,在圣西罗球场开始的意甲第32轮比赛中,AC米兰凭借舍甫琴科的头球主场1∶0力克罗马后提前两轮夺冠,这也是舍甫琴科在意甲赛场7年唯一的一个联赛冠军。

  加冕金球(图5):2004年12月13日,舍甫琴科击败了德科和小罗当选为当年的欧洲足球先生,这也让舍瓦达到了个人事业的最顶峰。另外,舍瓦还在当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中获得铜球奖。

  四球英雄(图6):2005年11月24日,AC米兰队在冠军联赛小组赛中客场4∶0大胜费内巴切,其中舍甫琴科在这场比赛中独进四球,成为欧洲冠军联赛史上第5名单场比赛进4球的球员。

  最后一球(图7):舍瓦一共为AC米兰队打进过173个进球,是AC米兰队历史上仅次于诺达尔的二号射手,在2005-2006赛季冠军联赛主场3∶1击败里昂队的比赛中,舍瓦为AC米兰打进一球,这也是舍甫琴科为AC米兰打进的最后一球。(大勇)

  □声音

  7嘴八舌

  “自从我来到AC米兰之后,这是最令人伤感的一次告别。”——AC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

  “我希望他留下来,但是与其去说服他,不如去说服他的妻子。”

  ——AC米兰中场球员加图索

  “看到他离开,我很难过,但如果这是他的意愿,我们就必须尊重。切尔西会变得更强大,但AC米兰仍然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之一。”——AC米兰前锋因扎吉

  “在舍甫琴科拒绝与AC米兰续约至2011年的同时,他通往切尔西的路也变得平坦起来。”——英国《卫报》评论

  □接班人

  7星闪耀

  舍甫琴科走了,他的接班人也就自然成了大家关心的焦点。在意大利媒体上,有7个名字不断被提及。

  首先是克雷斯波。深受安切洛蒂喜爱的阿根廷人很可能也会作为一部分交换筹码,被切尔西送到米兰城,但是克雷斯波与舍甫琴科明显不是一个等级之上的球星,就算来到圣西罗,恐怕也只能当替补。

  接下来的这个名字也许够响亮,他就是瑞典前锋伊布。深陷丑闻深渊的尤文如今面临降级危险,一旦斑马军团成为乙级甚至丙级球队,伊布的出走将不可避免。安切洛蒂也非常看好伊布,但是瑞典人过于急躁的个性却是个不小的问题,一旦在和吉拉迪诺、因扎吉竞争主力位置的过程中遭遇不顺,他的心态就很可能影响到他的状态。

  而瑞典人的搭档特雷泽盖也榜上有名。法国前锋的进球能力不容置疑,但是在技术的全面性上却无法与舍甫琴科同日而语。

  罗纳尔多是个不错的人选。虽然巴西人本赛季在

皇马的状态有所下滑,但是如果在世界杯上再度大放光彩,就不排除AC米兰将他招致麾下的可能,据说贝鲁斯科尼很喜欢罗纳尔多。

  另外一名巴西射手阿德也在名单之中。他在

国际米兰的日子过得并不顺心,与贝隆的矛盾让他的状态全无,也许离开蓝黑军团、成为老乡卡卡在AC米兰的队友会让他重现雄风。

  此外,阿根廷前锋特维斯和西班牙金童托雷斯也是AC米兰可能引进的替代者。年轻和有待挖掘的无限潜力是他们最吸引AC米兰的地方。邹振民编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