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这边剪完彩 那边就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5:2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新华社柏林电在距世界杯足球赛揭幕大约还有两周之际,欧洲最大的火车站柏林中央火车站26日正式向公众开放。然后就在中央火车站刚刚揭幕剪彩后,就有一男子用匕首捅伤了26人,让人开始担心德国世界杯的安全问题。

  这座建设时间长达8年,耗资7亿欧元的火车站位于柏林市中心,占地1.5万平方米。它的半透明屋顶由9117块玻璃面板拼成,地面轨道长320米,地下月台长450米,内设80多家商店。连接巴黎和莫斯科的东西线列车从高于地面12米处进出,而连接哥本哈根和雅典的南北线则在地下15米处通过。

  当天,就在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柏林市长刚刚发表完剪彩演说不久,一名16岁的德国男子就在离火车站几百米的地方用匕首捅人。警察说,在受伤者中有6人伤势比较严重。

  观看火车站揭幕仪式的观众大约有10万人,在德国总理讲话结束之后,人们正陆续离开火车站,这时候这名男子冲了出来。他在人行道上挥舞匕首,因此才会在短时间里造成多人受伤。

  据柏林警方称,凶手作案时处于醉酒状态,检察机关已指控这名男子犯有企图谋杀罪。事件发生后,德国总理默克尔迅速表态说,德国内政部将和各联邦州加强合作,采取所有可能想到的办法加强

世界杯期间的安全工作,以保证不再发生意外事故。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霍斯特·施密特也表示,德国将进一步加强世界杯安保,人们没有理由惊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