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两记头球两连胜 川足不再锋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胡锐凯) 昨天下午,新川足主场2∶1战胜宁波华奥,以4战2胜1平1负的战绩暂时排名2006年乙级联赛南区第二。

  本赛季开始,“锋无力”是主教练翟飚最忧心的事,联赛的前两个客场新川足1平1
负,一球未进。回来后,以翟飚为首的教练组把工作重点放在了进攻上。上一个主场3∶2力克丽江东巴,“锋无力”的情况已有所改善。

  宁波华奥队今年从浙江绿城和广州引进了多名内援,实力不容小视,尤其是该队上轮3∶1大胜曾战胜过新川足的苏州队,其进攻能力之强可见一斑。昨天赛前翟飚就确立了和对方“比团结、比韧性”的方针,要求队员在比赛中必须耐心配合,尽量争取早进球、多进球。上半场两队0∶0战平。下半场,翟飚用陈波换下赖力加强进攻。下半场第7分钟,陈波的射门打在华奥队门柱后偏出。一分钟后,华奥队就依靠一次快速反击得手,将比分变成1∶0。

  在主场落后于对手,这让一贯稳重的翟飚再也稳不住了,他多次冲到场边指挥队员;站在华奥队球门后的助理教练孙博伟也一脸凝重……比分落后激起了新川足队员的斗志,下半场第27分钟和第32分钟,黄盛坤和张贞杰先后用两记漂亮的头球,干净利落地为球队带来了3分。

  2∶1赢了,新川足上下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助理教练孙博伟对陈波说:“你小子那个球轻轻一推就进了,你去打什么角度?你那脚球偏出后,我一直在心里默念,‘这场胜利千万不要像你的射门那样滑门而过’。”

  翟飚:现在喊冲甲还太早

  主场两连胜后,翟飚心情不错。回到休息室后,他笑着让队员走之前要把休息室打扫干净。

  趁此机会,记者让翟飚谈了一下赛后的感受。“赢了,当然高兴了。你们告诉我现在球队在南区排名第二,有逼着我提前喊冲甲的意思。实际上我并不是很看重这个名次。才打了4轮,现在只能说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局。现在说已经第二了有点过早。”记者问:“听队员说,你给队员规定主场的比赛都不能输。下一场我们对安徽九方,你是不是要求来个三连胜呢?”翟飚笑着说:“有这个想法。在海埂集训时我们曾赢过他们,但那时安徽队有几名老队员没上,所以我还不敢大胆预言下轮的比赛。对安徽队,我们首先还是立足于拼。”本报记者 胡锐凯

  土伦归来 刘宇给昔日队友扎起

  昨天在新川足主场,记者见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现效力于大连实德队的前

冠城球员刘宇。

  短袖花格衬衣,七分裤加运动鞋,刘宇显得很休闲:“我刚打完土伦杯回来,刚好实德队本轮轮空,俱乐部放假,我就回来了。昨天刚回来,听说新川足有比赛,赖力、滕彬都是我的好哥们,我当然要来给他们扎起了!”

  刘宇到实德已近4个月了,镇守左路的他表现还可以。“我现在和刘成在大连市区租了一套房子,就在总经理林乐丰的楼下。”在土伦杯邀请赛中,刘宇在左路的防守获得了教练组的一致好评。但刘宇并没有因此而骄傲,他有些不好意思笑了笑,说:“在法国我发挥还可以。其实我左路防守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好。去土伦前我在实德也是负责左路防守,大家感觉我做得还不够,队友还给我取了个绰号叫‘漏洞’。”

  赛后,刘宇早早地钻进了新川足的休息室去祝贺恩师翟飚。翟飚笑着说:“你比以前强壮了,连肩膀都宽了。有什么经验没有?”刘宇说:“主要是在那边天天吃海鲜,鲍鱼、海参吃多了,自然就长壮了。”

  本报记者 胡锐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