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老天帮忙下暴雨 角球直接发进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5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 黄一可) 上轮主场不敌广州医药队后,成都谢菲联的主场“不败金身”被打破。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谢菲联昨天客场以1∶0击败青岛海信,在中甲进行了10轮之后取得首个客场胜利。更让队员们兴奋的是,本场比赛惟一进球居然是角球直接罚进的,“操刀手”是目前球队的头号射手王羿。本轮过后谢菲联的排名也升至第5位。

  这场比赛在暴雨中进行,但恰好是老天爷帮了忙,王羿左脚开出的角球才能鬼使神差地滚进对方的球门。据他本人回忆,当时他左脚开出的角球又低又平,几乎是贴着地到了对方禁区中,但粘了雨水的皮球转速非常快,对方门前的队员居然都没碰到球,而守门员倒地去抱球时也滑倒了。“如果不是下雨,那个球很可能就被对方破坏了。”他连说球队运气好。下半时对方利用主场优势几乎压着成都谢菲联打,但这次成足经受住了考验,并最终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有意思的是,成都谢菲联本赛季曾在足协杯赛上0∶1不敌青岛海信被淘汰,此番故地重游他们终于成功“复仇”,还了对手一个1∶0。

  本赛季成足前三个客场仅取得2负1平的成绩,其中有两场比赛都是被对手逆转。因此,这场胜利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重大。今天他们将飞赴郑州,备战31日与河南建业的一场中甲补赛。由于

世界杯的缘故,中甲联赛将在6月8日第12轮结束后休战一个多月,成都谢菲联将在该轮主场迎战上海康博,一旦取得连胜,球队有可能在联赛前半程结束后保持在前三甲之列。

  姚夏:谁运气好谁就赢

  “赛前

天气预报就说要下雨,没想到雨下得这么大!”成都谢菲联主帅黎兵赛后说,“我们其实很不习惯打雨战,因此赛前我就给队员说,一定要充分利用前场任意球的机会,尽量多打低平球,高空球不是我们的优势。”对于王羿的进球,黎兵觉得运气占了很大成分,“这次老天终于帮了我们一把。以前我们吃这样的亏太多了。”

  黎兵还特别提到了后卫在本场比赛的表现。“下半时对方压着我们打起了高空冲吊,他们的外援桑德身高1.95米,这给我们的后防制造了巨大的压力。我当时很紧张,担心后卫在对手的冲击下又顶不住。还好,他们表现得非常优秀。”

  重回青岛的姚夏坦言他的心情并不复杂,“本来能拿到一个平局就不错了,但没想到运气好,居然吃掉了对手。其实这种雨天作战根本没什么技战术可言,谁运气好谁就能赢。场地积水非常严重,球都快漂起来了,只想着拿着球就使劲往前踢。结果这场风雨把王羿的角球直接刮进去了,安逸!”本报记者 黄一可

  谢菲联30万重奖球队

  前阶段成都谢菲联主场连胜时,俱乐部曾拍出过30万的重奖。昨天取得赛季客场首场胜利后,随队督战的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大手一挥:“发奖金,这场球踢得太好了!”据说这次奖金将近30万。

  不过,许宏涛激动之后还是正色说:“我们不是那种喜欢砸钱的阔老板,都是按照奖金制度来的。这次队员教练不仅表现得非常顽强,而且球队排名确实上升了两位。我们的奖金制度是排名捆绑制,按规定应该发一笔数目不菲的奖金。”接待宾馆赛后还特意给成足将士准备了鲜花和姜汤,淋了雨的队员们都开心地喝了一大碗,看在眼里的许宏涛也动情地说:“球队的每一场胜利都凝聚了很多人的辛苦和汗水,有付出就一定有收获。”

  本报记者 黄一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