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法国网球公开赛今日拉开战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5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桑普拉斯和阿加西这对伟大的对手相继离开网坛后,费德勒和纳达尔成为了“伟大对手”的接班人。从本赛季开始,天王和天才的较量就一直没停过,在法网这个红土场比赛的至高殿堂,也许将成就一场网球历史上最经典的决战。北京时间今天18时,法网将拉开战幕,球迷也将为瑞士天王和西班牙天才少年能在决赛相遇而祈祷。

  费天王本赛季的三次失败均是拜纳达尔所赐,他如果想在罗兰·加洛斯成为继37年前的罗德·拉沃尔之后第一位连续将四大满贯收入囊中的男子球员,就必须跨过纳达尔这道坎。根据最新的抽签结果,两人如果相遇,就只会是在决赛中。作为赛会的头号种子,对费德勒真正的考验要到第三轮才会开始,在那里等待他的有可能是雅典奥运会冠军“铁人”马苏,另外,阿根廷人阿卡苏索和刚刚获得汉堡大师赛冠军的罗布雷多都将是费德勒的劲敌。

  桑普拉斯在罗兰加洛斯留下了永远的遗憾,能让费德勒也饮恨法网的人估计也只有天才少年纳达尔了。相对而言,似乎更多人都看好将面临重重困难的纳达尔。等待西班牙天才少年的第一个挑战将是超越阿根廷巨星维拉斯在1977年创造的红土场53连胜的历史记录,要完成这个超越,纳达尔只需要一场胜利。从第三轮开始,纳达尔将遭遇法国选手马休。如果

西班牙人能继续前进,那第四轮他的对手将可能是
澳大利亚
名将休伊特。另外,等待纳达尔的还有哈斯和布雷克这样的好手——比起费天王来,纳达尔的晋级之路更加困难。

  伟大的对手在赛前都以赞扬对手作为乐趣,纳达尔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自己的老冤家,语气中充满了尊敬:“我知道他是世界头号选手,他是最棒的。他能在任何场地、任何比赛中击败我!”在两人6次交手中,纳达尔已经赢了5次。纳达尔的恭维让费德勒多少有些尴尬,“我们已经快成为真正的对手了,只是我们的比赛还打得不够多。真正的对手需要彼此之间互有胜负,而现在的状况是他赢得更多。”

  我们期待着这场伟大的对决能如愿上演。

  本报记者陈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