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七载情愫一朝别舍瓦转投切尔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37 重庆晚报

  引子“因为家庭原因,我将告别AC米兰,我感谢AC米兰俱乐部给予我的一切。”七年前,一位老人将舍甫琴柯带到了米兰城,将他视如己出,成为了老人的干儿子;七年后,一个女人的魅力让乌克兰人离开了这片将他捧为一代巨星的土壤。对于已能说一口流利的意大利语的乌克兰核弹头而言,离开真的仅仅是所谓的“家庭原因”吗?

  “舍”弃米兰·动态

  AC舍瓦平静分手

  本报讯舍甫琴柯终于还是走了,即便加利亚尼用“篮球比赛”为借口推迟谈判时间,即便围绕在米兰总部外的球迷高呼“舍瓦留下”的口号,仍旧没能留住乌克兰人远去的脚步。当地时间下午5点,舍甫琴柯在图拉蒂大街的米兰总部正式宣布:“我将离开AC米兰,我感谢俱乐部为我所做的一切,这次告别不是因为与俱乐部不合,更不是因为钱。”

  在与AC米兰副主席加利亚尼进行了约半小时的谈判后,舍甫琴柯和加利亚尼携手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并宣布了自己离开的决定。舍甫琴科的去向也已经很明确,加利亚尼随后证实了他将前往切尔西,但目前AC米兰和切尔西双方还未能就价格达成一致。“舍甫琴柯要走纯粹是家庭原因,俱乐部接受了他的选择,我们感谢舍瓦为俱乐部所做一切,祝愿他在英格兰取得成功。”加利亚尼冠冕堂皇的话难掩AC米兰痛失头号射手的失落。在舍甫琴柯加盟AC米兰7年间,取得了一个联赛冠军,一个意大利杯冠军,一个冠军杯冠军,一个欧洲超级杯冠军,一个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两夺意甲最佳射手,同时获得2004年欧洲金球奖,他还是本赛季欧洲冠军杯的最佳射手。

  对于米兰球迷而言,5月26日是黑暗的一天。虽然他们用尽所有办法挽留舍瓦,从设立网站,到炮制舍瓦恩师的一封信,到昨天围着米兰总部高呼“舍瓦别走”,但最终不得不接受乌克兰人离开的事实。面对如此可爱的球迷,舍瓦也感到难以割舍,他在谈判之前告诉一位球迷组织首领:“我现在真的是两难,但家庭对于我来说真的很重要。”

  “舍”弃米兰·内幕

  谁令核弹头说再见?

  加图索曾经说过:“我希望他(舍甫琴柯)留下来,但是与其去说服他,不如去说服他的妻子。”屠夫的话具有一定代表性,大部分球迷都认为是舍甫琴柯的美国老婆“拐走”了他们心爱的舍瓦,这是真的吗?

  不可否认,舍甫琴柯的离去和妻子克里斯汀的“枕边风”不无关系,球员妻子在球员转会中的作用之大早有先例。齐达内和贝克汉姆转会皇马都是听信了另一半的“谗言”,然而意大利权威媒体《米兰体育报》断言:舍甫琴柯绝对不是一个凡事听从妻子的人。洛巴诺夫斯基铁一般的纪律绝对不会打造出“火巴耳朵”,例如克里斯汀早就劝说舍瓦剪掉长头发,但乌克兰人当时并没听话,而是之后很久才自己决定改变了发型。

  实际上,舍甫琴柯的离开应该从AC米兰自己身上找原因。近来意大利足坛的震荡波及了所有豪门,而AC米兰正是除尤文图斯外,丑闻最多的俱乐部,很有可能要接受罚分,甚至是降级的处罚。其次,对于已经在米兰功成名就的舍甫琴柯来说,他在这里已经获得了所有在俱乐部能获得的荣誉,现在是时候带领另外一支球队冲击欧洲冠军杯了。最后一个原因,或许也是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阿布三顾茅庐的诚意。自从阿布当上切尔西老板的那一刻起,俄罗斯人就从未放弃过对舍瓦的追逐,从阿布的豪华游艇,到米兰城的上流餐厅,阿布的诚意每时每刻都在打动着舍甫琴柯。

  无论如何,舍甫琴柯去意已决,妻子、孩子或许是他作出选择的原因之一,但绝不是唯一原因,更不是主要原因。所以,所有AC米兰的球迷大不必学米兰城的那个半大小子,冲着克里斯汀大骂:“都是你的错!如果他走了,我们要用口水淹死你!”

  “舍”弃米兰·重建

  巨星离去昭示新王朝

  上周四刚刚送别了鲁伊·科斯塔,昨天又告别了舍甫琴柯,当然还要算上即将离队的斯塔姆和有可能离队的内斯塔,以及很可能就要退役的科斯塔库塔、马尔蒂尼、卡福……米兰城的夏天充满了离愁的思绪。但一个朝代的结束必将标志着另一个朝代的开始,贝鲁斯科尼已经回来了,AC米兰做好了建设新王朝的准备。

  翻开历史的照片,我们不难发现,近年来鲁伊·科斯塔和舍甫琴柯联袂奉献了不少精彩瞬间。最著名的战例发生在2002/03赛季的冠军杯赛场上,当时科斯塔一记60米开外的长传,如手术刀般撕开了皇马的防线,舍甫琴柯一蹴而就,帮助米兰击败了当时如日中天的皇家马德里。

  送走了科斯塔和舍瓦,AC米兰等于是送走了经典,但不必为此呼天抢地。毕竟舍瓦已经30岁,科斯塔已经34岁了,不管他们是否还有能力在各自的位置上继续胜任,终究都会有状态下滑的一天。巨星们的离开迫使AC米兰引进更加年轻的球员,开始一个新的循环。巨星的离去对于球队是个损失,但是没有新人的涌现也就不会有新的巨星的诞生,在被迫中进行球队的年轻化,利用得好,或许是一个机会。加利亚尼早在两个月前就宣布:“我们在今年夏天的转会中,将引进更多的年轻球员,让球队完成年轻化。”如今有了狂热的贝鲁斯科尼支持,AC米兰球迷或许已经看到了新一代米兰王朝兴起的势头。

  老贝已经为科斯塔找好了替身,这就是雷恩队19岁的攻击型中场古尔库夫,昨天刚刚出版的《都灵体育报》称,在欧青赛之后,古尔库夫就将与AC米兰签约。比较麻烦的是找舍瓦的替身,尽管切尔西表示可以让安切洛蒂喜欢的克雷斯波重回意大利,但老贝的胃口显然不是一个克雷斯波可以满足的,今年夏天的欧洲转会市场大有风云再起之势。

  新闻链接

  红黑七年

  99/00舍甫琴柯以2600万欧元加盟AC米兰,进24球夺意甲金靴。AC米兰得联赛季军。

  00/01联赛进24球,AC米兰最终列第6。

  01/02联赛进14球,AC米兰获第四。

  02/03联赛只进5球,AC米兰获季军。首夺意大利杯。欧洲冠军杯决赛点球大战进决定性最后一球,帮助米兰3:2战胜尤文图斯夺冠。

  03/04联赛进24球,再获意甲金靴。在决定性的米兰同罗马两场对决中攻进关键3球,首夺意甲冠军。欧洲超级杯唯一进球击败波尔图夺冠。获欧洲足球先生(金球奖)。

  04/05联赛进17球,AC米兰获亚军。意大利超级杯上演帽子戏法,3:0击败拉奇奥夺冠。冠军杯决赛点球决战罚失最后一球,2:3负利物浦得亚军。

  05/06联赛进19球,AC米兰获亚军。冠军杯不敌巴塞罗那止步半决赛,赛季后转会切尔西

  瑜音绕梁

  断裂的青春记忆

  “久违的事想起还是甜的,久违的人也还在相册的第一篇……”多年前,懵懂的我无论如何品味不出老狼这首《久违的事》;现如今,那个校园歌曲风行的时代早已过去,关于校园的记忆却时常被这首歌勾起;多年后,或许也只有这首久违的歌,才能填补我因舍瓦的离去而断裂的青春记忆。

  七年,整整七年!对于所有和我一样,生于80年代前后、活在20-30岁之间的红黑人来说,巴雷西太过久远,马尔蒂尼却是一直在下滑,唯有那个从基辅的冰天雪地中走出来的舍瓦才是心中的图腾。不知道米兰的天空是否也在哭泣,舍瓦离开的消息伴随重庆零星的雨滴而来,“是什么沾湿了我的脸颊?那一定是雨,一定是雨……”曾经我们想出无数理由让你留下,如此理直气壮、斩钉截铁;如今你缓缓走来,轻轻告别,理由成为借口,晴天乍见霹雳,一时间,万念俱灰。

  紫霞说:“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果。”我猜中了这结果,却不愿相信。但愿这只是加利亚尼的善意玩笑,但愿月光宝盒能带我们回到4月1日,但愿阿布一夜之间倾家荡产……“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当我们用梦想吹出绚丽的肥皂泡后,舍瓦,我们的上帝,用他唇齿间流利的意大利语一捅而破。

  曾经听过这样一句话“不在乎天长地久,只在乎曾经拥有”。舍瓦,我相信你不是为了钱,16载追随红黑军团的忠诚绝不是用欧元可以衡量的。舍瓦已经决定离开,我们不应该在背后指指点点,无论他身在何处,他的骂名都将是对米兰的侮辱。只是我心中那个身披7号红黑战袍的舍瓦已经死去,送你一程,祝你在斯坦福桥好运。“岁月不留人,无论海誓山盟有多深……刻着两颗心的红叶那是我的青春纪念。”《久违的事》如此结尾,关于7号图腾的青春记忆就此终结。

  记者 张斯瑜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