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世界杯列强“各怀鬼胎”找对手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33 重庆晚报

  本报德国弗莱堡专电还看不见烽火,但世界杯已让人嗅到硝烟.在离世界杯正式开幕还有不到半个月的日子里,诸多列强展开了一系列的热身。尤其是本周末注定很热闹,各个列强集中营附近将进行数十场热身赛。像德国将从日内瓦集训地赶回弗莱堡迎战弱旅卢森堡,荷兰则将在鹿特丹接受喀麦隆挑战,可以说各队各有各的算盘,有的为摸底,有的为针对性热身,有的则是为了大赛前找自信。

  像世界杯前各队纷纷找到跟同组对手风格实力类似队伍进行针对性热身的很多,像27日进行的几场热身赛,特立尼达多巴哥拉上威尔士热身就是为了模拟对阵英格兰队。巴拉圭对阵丹麦也是因为世界杯小组中他们有同来自斯堪迪纳维亚半岛的对手瑞典。而塞黑打乌拉圭,荷兰迎战喀麦隆,西班牙对阵俄罗斯,28日克罗地亚对伊朗,厄瓜多尔打马其顿等多场比赛,目的也是相同的,就是为了找跟同组对手实力风格类似的对手进行摸底。

  当然,除了针对性备战外,不少队伍这个时候热身的目的还是为了找到或者加强自信。年轻的德国队专程从日内瓦赶回弗莱堡,兴师动众仅仅是为了切卢森堡这样的西瓜,意义是不小的。毕竟作为东道主的他们是需要这样的胜利来鼓舞士气,赢得国民的信任。跟德国队同样目的的还有葡萄牙,他们的对手佛得角根本连听都没听说过。美国找拉脱维亚热身也是想找点自信回来。

  当然,这个周末的热身也不乏恶仗,像法国跟

墨西哥两支种子队的交手,必将拼得天昏地暗。显然法国队这样的安排是为了尽快确定
世界杯
主力阵容。不过除了少数几支强队,像巴西、阿根廷、
意大利
、英格兰等强队本周末并没有安排类似的热身赛,他们纷纷在瑞士,意大利等环境优美的地方尽情的放松享受,对于这些强队而言,放松调整就是最好的备战。

  首席记者王印毅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