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在德国千万别逃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32 重庆晚报

  在国内习惯了在售票员或者是票务监督眼皮底下乘车的人们到了欧洲可能还真不习惯,因为几乎所有的欧洲国家不管是火车还是地铁,公交都是无人售票,连查票的口也没有,一旦有侥幸心理的,往往都能够顺利完成”免票欧洲游”。

  在葡萄牙、在法国、在荷兰、在欧洲国家,买票坐车都是靠诚信和自律。德国也不例外,但相比其他国家,德国似乎更反感不买票坐车的欺诈行为。过去在很多欧洲国家,我
能够体会到即便偶尔有人查票你没买,都可以临时补上,像两年前在葡萄牙,我们坐火车不知道怎么买票,到了车上遇到查票的,人家不但没有责怪,反而连补票都免了。但在德国你千万不要奢望有这样的好事,应该说德国的交通系统比其他国家更讲究人性的自律,像地铁口连起码检票的自动机器和栅栏都没有,完全是一路亨通。不过假如你就此放松了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有了逃票的作祟心理,那么很可能就意味着你大难临头了。

  在德国,除了坐火车可以因为来不及等原因上车补票,多交1.5欧的补票费,其他的公交工具、地铁、公交车,都必须提前买票。一般在德国查票的情况并不多,但一旦你遇上,那么不好意思,至少40欧元的罚款,而且还要将你送到警察局,在你的护照上盖上一戳,今后你也别想来德国了。而且买了票没有提前在车站打票机上打的行为也是逃票行为,同样会受到类似的处理。昨天我们在

慕尼黑就遭遇到了便衣查票,直到快到安联球场的最后一站,才上来一个便衣人,从包里摸出证件随即抽查。当时我们就庆幸买了票的,否则后果就不堪设想了。

  据说有个中国

留学生在德国各方面成绩很好,但就是无法找到工作,最后他才明白,是因为自己有3次逃票的记录被查在案。还是我们老祖宗说得对,勿以恶小而为之。

  逃什么别逃票,这是在德国乘车的经验之谈。

  首席记者王印毅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