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世界杯记者享受空前关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31 重庆晚报

  本报德国弗莱堡专电在国内当过足球记者的都体会过艰难,不过如果这次有机会能够采访世界杯,那么你将体验真正的幸福时刻,因为德国世界杯组委会为前来德国采访报道世界杯的媒体记者们提供了史无前例的最大方便,不管是坐车还是上网,都将得到空前的照顾。

  作为欧洲幅员最大的国家之一,德国的交通费用是相当昂贵的。往往半个小时路程的ICE(火车快车)就要花费400元人民币左右,像柏林到慕尼黑这样相距六个小时的地方,单
面火车就得花费一千多人民币。像媒体记者奔波于各个赛场,那么这笔交通费用将是惊人的。不过现在媒体记者可以放心了,因为德国当地时间5月29号,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将为来自各国媒体的记者推出一种史无前例的叫做“移动铁路卡”的服务项目。就是说,记者可以凭借国际足联颁发的记者证在指定的德国火车站领取移动网卡,以便于记者们乘坐火车在穿梭于比赛城市间时,能及时为观众和读者报道世界杯。

  据介绍,德国铁路作为

世界杯的官方合作单位,这次将为来自世界各国的1500名电视台的记者、4500名报社、电台和摄影记者,提供免费通行证。记者们可以凭借记者证在未来的6个星期内免费乘坐德国高速列车,并享受头等舱的服务。德国本国媒体的记者早在2005年10月31日就开始享受免费乘坐德国境内火车的服务了。要知道,德国火车的头等舱价格是普通票价的50%以上。

  除了乘车,在杜塞尔多夫,当地政府更为慷慨为媒体提供服务:从5月29日开始,采访世界杯的记者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境内能免费使用火车上的无线网络连接,同时也能在当地免费乘坐除了计程车以外的所有地面交通工具。

  首席记者王印毅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