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小牛坚盾遮住阳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04 京华时报

  

小牛坚盾遮住阳光

  诺天王一记怒扣威震八方。新华社/路透

  本报讯对攻赢不了太阳,小牛昨天祭出了防守,这让比赛变得轻而易举。105比98,小牛轻松将总比分扳成1比1,接下来的两战将移师凤凰城进行。

  双方的首场碰撞,小牛让太阳在自己的地盘上得了121分,他们显然意识到,对攻并不是击败太阳的最佳途径。昨天,群牛的防守密不透风,首节太阳只得到17分,创下赛季最低首节得分。虽然漂亮的开局不至于一下子干掉太阳,但足以让小牛建立取胜的信心。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牛对纳什的防守。整个下半场,纳什在老东家面前完全丧失了个人进攻的能力,只能通过传球挽回颜面。随着诺维茨基一记跳投,小牛第四节打出一波12比2的高潮,一举将分差拉开,这基本奠定了比赛的胜负。在己队败局已定的情况下,纳什终于完成了一次上篮,但他这下半场的惟一一次出手已经毫无意义。拿下16分11次助攻的纳什赛后嘴很硬:“我坚信自己选择了正确的方式打球,我牵引了两位防守球员,并且将球送到了出现空当的球员手中。”但这只能越发显出小牛的防守有多出色。

  小牛昨天的功臣不仅仅是砍下30分14个篮板和6次助攻的诺维茨基,首战第一节就扭伤了腿骨的霍华德同样表现抢眼,带伤出场的他拿下了29分7个篮板。(杨屾)

  直播提示

  东部决赛第3场

  活塞VS热队

  BTV-6今日08:00直播

  西部决赛第3场

  小牛VS太阳

  CCTV-5明日08:30直播

  请留意电视台临时变化

  霍华德带伤上阵变奇兵

  本报讯昨天比赛开始前,伤兵霍华德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上场。但当“小将军”令旗一挥让其首发时,和丹尼尔斯并列为“达拉斯双丑”的霍华德摇身变成了奇兵,用良好的表现延续了“霍华德规则”。

  本赛季,当霍华德得分超过20时,小牛常规赛19胜0负,季后赛两战全胜,“霍华德规则”应运而生。

  昨天霍华德一开场就给了蒂姆·托马斯一个大火锅,进攻端更是犀利无比,19投10中得到29分7个篮板2记盖帽。得分仅比职业生涯最高纪录少1分,成为比赛胜负手。

  霍华德赛后说:“大家都很关心我的伤病,我的腿还有些疼痛,我上场后也非常小心,怕再受伤。上半场没打好,下半场我们调整了战术,不跟着他们跑,打出了小牛式的篮球。下一场到凤凰城后,我要多投三分球,和内线的大个子呼应起来。”现场解说的前著名教头科林斯说:“霍华德的伤是个烟雾弹,他在场上的表现哪像个伤兵?他奉献了一个伟大的夜晚!”

  霍华德出生时双腿内弯严重,只得通过手术把腿折断,然后从脚跟到大腿都用石膏固定起来,4个月后又断骨重接了一次。先天不足的霍华德能成为篮坛悍将,着实不易。(鲁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