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女排精英赛中国队击败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3:04 京华时报

  

女排精英赛中国队击败俄罗斯

  王一梅(右一)在比赛中扣杀。新华社记者张晨摄

  面对弱旅输掉一局表现糟糕忠和大怒

  本报宁波专电(记者刘旭辉)2006“北仑杯”国际女排精英赛昨天在宁波北仑开发区进行了第二天的比赛,中国队3比1击败了实力最弱的俄罗斯,但是失掉一局仍然让陈忠和十分不满。

  俄罗斯队是本次4支参赛队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但

中国队的表现却没有什么改观,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还被这支没有多少国际比赛经验的球队拿下了第三局。

  昨天在首发上陈忠和用马蕴雯替下了刘亚男,前两局虽然偶有波澜,但是中国队还是依靠突出的整体实力控制了主动权,先后以25比19和25比17拿下。第三局风云突变。本来开局很好,但王一梅的表现就像中国队的晴雨表,她可以在局间连续得分,也能在最后时刻被对方连续三次拦死,中国队莫名其妙地输掉了第三局,很多已经起身离开的观众又重新回到了座位上。能够在奥运会冠军身上拿到一局,年轻的俄罗斯姑娘们就像赢了比赛一样热烈欢呼。

  虽然中国队在第四局顺利地拿下了比赛,但是胜利掩盖不了问题,陈忠和在发布会上面色铁青,他甚至用“我今天看不到球队的任何长处”来形容自己的不满。

  陈忠和直言老队员有心事

  本报宁波专电(记者刘旭辉)陈忠和开始没有将刘亚男和杨昊列入首发。而后来两人都先后上场,陈忠和对她们的表现十分不满意,他甚至直言“有心事”。

  刘亚男和杨昊两位老队员一直以来都是陈忠和很倚重的球员,但是昨天陈忠和认为她们在场上表现得心事重重,不自信,这也使得全队打不到一起。陈忠和说:“我本来以为今天会比昨天好,但还是出乎我的意料,每个队员都心事重重,新队员也就是这个水平,但老队员就很不应该了。”

  陈忠和分析这两位老队员是在担心自己在队里的位置,他说:“队里现在竞争很激烈,王一梅和楚金玲都对杨昊有冲击,副攻位置上刘亚男也不稳,徐云丽就不错嘛,加上薛明和马蕴雯,还有赵蕊蕊,刘亚男心里肯定也有压力,而且在场上表现得很明显。”陈忠和表示目前最关键的是解决这些队员的心理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