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巴拉克吓坏全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44 重庆晨报

  

巴拉克吓坏全德国

  巴拉克伤势牵动全德国一只南美洲亚马逊河流域热带雨林中的蝴蝶,偶尔扇动几下翅膀,可能在两周后引起美国德克萨斯的一场龙卷风……这是气象学家眼中的“蝴蝶效应”。但是对德国国家队的世界杯希望巴拉克来说,他所能制造的“蝴蝶效应”恐怕时间更短威力更大———仅仅是在瑞士集训时轻微扭伤脚踝,整个德国仿佛都患上感冒。

  在日内瓦集训的德国队传出消息,虽然球队以12:0的大比分战胜日内瓦当地的一支青年队,但巴拉克却在比赛中扭伤脚踝,并马上离场被送回球队酒店诊治。尽管队医在之后检查确定巴拉克的伤势并不严重,休息两三天即可痊愈,但为慎重期间,克林斯曼还是决定让巴拉克休息一段时间,他也肯定不会在28日球队与卢森堡的热身赛中亮相,这场在弗赖堡进行的比赛也将是德国队在

世界杯前一系列正式热身赛中的第一场,他们的热身对手还包括日本和哥伦比亚。

  当然德国媒体还是把巴拉克受伤作为“大事件”对待,在昨天的大部分德国报纸中,巴拉克都成为头条人物,从“上帝保佑巴拉克”、“虚惊一场”等字眼中,很容易感受到德国人对巴拉克的依赖,在克林斯曼的队伍备战阵容磨合不利,热身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作为中场核心的巴拉克已经被认为是唯一的寄托。而值得玩味的细节是,记者得知巴拉克受伤的消息,正是在

慕尼黑的地铁内,广播的当天新闻中第一条就是巴拉克受伤,整个地铁车厢内人并不多,但依然可以听到整齐的叹息声,然后是纷纷的交头结耳,甚至还可以听到低声的咒骂声……

  本报特派记者刘苏(发自慕尼黑)新闻链接德国队拿业余队祭刀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前日进行了一场世界杯前热身赛,对手是一支业余球队,最终德国队以12:0的悬殊比分获得胜利。不过在这场无关重要的比赛中,巴拉克不幸扭伤了膝盖。不过,据德国队方面透露,巴拉克的伤势不会影响到世界杯的比赛。

  诺伊维尔在10分钟内就上演了帽子戏法,表现抢眼。此外,弗林斯在第64分钟时还罚失了一粒点球。在比赛中,只有受伤的拉姆以及两位替补门将卡恩和希尔德布兰没有出场。

  在今后的热身赛中,德国队还将面对日本以及哥伦比亚。而世界杯的揭幕战,德国将接受哥斯达黎加队的挑战。方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