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舍甫琴科飞向斯坦福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44 重庆晨报

  舍甫琴科昨天证实:下赛季将转会切尔西本报讯(记者贺诗)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一直饱受转会传言困扰的米兰前锋舍甫琴科终于亲口证实,自己离开AC米兰已成定局。虽然红黑军团和切尔西的谈判在价格问题上尚未达成一致,但毫无疑问,英超的卢布军团将成为乌克兰核弹头的下一站。

  两周前,舍瓦曾表示,由于家庭的原因,自己有意前往英超踢球。而昨日,在与AC
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进行了半小时的交谈后,乌克兰人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并正式通知了媒体和球迷:“因为家庭原因,我将告别AC米兰。我感谢(AC米兰)俱乐部给我的一切,这次告别不是与俱乐部关系不和,也不是因为钱的原因。”

  加利亚尼在舍瓦宣布决定之后也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他表示:“米兰的态度一直是争取留住舍瓦,但我们同样希望他快乐。现在,俱乐部尊重他的决定,并将与切尔西就他的转会问题展开谈判”。意甲走向衰落影响

  在宣布离开

AC米兰时,舍甫琴科极力强调了两件事,一是他与俱乐部没有矛盾,二是他前往英超的原因完全是因为家庭。

  前一件事没有悬念。即使在整个欧洲,AC米兰更衣室气氛之好绝对数一数二。在离队之前,舍瓦是球队的副队长,虽然与主帅安切洛蒂不时关于战术问题发生争执,但这些都是属于正常的业务讨论范围,并不影响他和教练队友的私人关系。

  但熟悉舍瓦的人都知道,作为乌克兰历史上最伟大的巨星,舍瓦非常重视自己的足球生涯。他已故的恩师洛巴诺夫斯基曾经说过:“安德烈(舍甫琴科)是为足球而生的人,只要他还能踢球,那么没有其他事情能够阻止他。”因此,舍瓦的所谓“家庭原因”只是一个幌子。

  那是什么促使舍瓦离开呢?是意甲的衰落!在莫吉事件曝光以后,意甲三大豪门也纷纷卷入其中。虽然舍瓦在公开场合没有发表过对球队不利的言论,但依然有敏感的意大利媒体发现了乌克兰人的不满,称舍瓦曾下私下对朋友表示:“这样的联赛环境让我有心无力。”作为一个如此珍惜自己足球生涯的人,舍瓦难以接受球队被丑闻笼罩的现实,同时,他不愿意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黄金时期被其他一些场外因素左右,因此,离开成了最好的选择。

  对于AC米兰,舍瓦是近20年来唯一要求在鼎盛时刻离开的巨星。对于意甲,早有罗纳尔多、齐达内等超级球星在颠峰时期离开,上世纪90年代初“小

世界杯”之名早已不复存在。更为糟糕的是,在舍瓦离开后,目前意甲拥有的国际巨星仅有卡卡、阿德等寥寥数人,而且阿德也萌生了去意,意甲的衰落已经注定不可阻挡了。本报记者贺诗

  米兰难寻接班人

  虽然1976年出生的舍甫琴科已是而立之年,但作为前场能传能射能突能带的多面手,他依然是AC米兰攻击线上不可替代的核心,在舍瓦走人之后,红黑军团必须极力寻找替代品。由于亨利和埃托奥均已宣布留队,AC米兰暂时难找到舍瓦的替身。

  现在AC米兰已经和切尔西开始了正式谈判。关于舍瓦的转会费,一向视金钱如无物的阿布自然不会小气。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蓝军最终得到舍瓦的代价很可能超过5000万欧元,在如今萧条的欧洲足坛,这绝对是一个相当高的价码。但舍瓦就是舍瓦,米兰拿着大把钞票,也买不到第二个舍瓦。

  目前在加利亚尼的收购名单中,有罗纳尔多、伊布、特雷泽盖、特维斯、托雷斯等一长串名字。但仔细一看不难发现,这些人与舍瓦都不在一个档次上。他们要么能力单一、要么廉颇已老,要么尚显稚嫩,都无法填补乌克兰人离去带来的巨大空当。加图索认为安德烈是全队的核心和精神领袖,这样的球员无法替代。

  而反观切尔西,在得到了舍甫琴科之后,球队的核心战斗力将再次上升一个档次。原来穆里尼奥最不满意的就是球队的中锋,现在他得到了欧洲足球先生,难道还会有更好的选择吗?本报记者贺诗

  7年光辉岁月

  毫无疑问,舍甫琴科是继诺达尔、范•巴斯滕和维阿之后,AC米兰最优秀的锋线杀手。自1999年以2600万欧元来到亚平宁后,乌克兰人夺得了几乎所有的个人和集体荣誉。米兰的7年,记载了舍瓦足球生涯最光辉的岁月。

  在舍瓦进入意甲的首个赛季,他就以24个进球荣膺联赛最佳射手。在随后的几年中,乌克兰人证明,只要身体状态良好,他始终是意甲最令人生畏的核弹头。在意甲7个赛季,他总共打进了173球,成为球队历史上仅次于诺达尔之后第二号射手。在他源源不断的进球下,AC米兰在这7年中夺得了

冠军杯、欧洲超级杯、意甲冠军、意大利杯赛冠军和意大利超级杯冠军,囊括了欧洲的所有荣誉,乌克兰人唯一的遗憾就是,在2003年的丰田杯上,球队点球不敌博卡青年,没能获得捧走锦标。

  舍瓦在米兰最辉煌的时刻是2004年。在这一年里,他不但获得了个人第二个意甲最佳射手称号,并帮助米兰5年来重夺联赛冠军,并且取得了职业球队个人的最高荣誉———欧洲金球奖。这样,舍瓦继里维拉、古力特、范•巴斯滕和维阿之后,成为第5位获得该项荣誉的AC米兰球员,也从此步入了巨星的行列。本报记者贺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