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舍甫琴科无限接近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24 深圳特区报

  舍甫琴科无限接近英超

  切尔西世界杯前再掀转会风暴

  本报记者陈晨

  在日前公布的世界杯736名球员大名单中,英超冠军切尔西队就以16人入选位居全世界足球俱乐部之首。可现在,这一数字竟然还在不断的增长中。巴拉克来了,舍甫琴科快来了,卡洛斯、特维斯似乎也不远了,足坛大鳄切尔西,在世界杯开赛前又掀起了一股转会市场上的风暴。

  舍瓦告别米兰

  在当今的世界足坛上,从一而终似乎已成为一种不现实的奢求。为AC米兰效力了长达7个赛季之后,世界上最好的前锋之一舍甫琴科终于做出了离开的决定。意大利当地时间5月26日,舍甫琴科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开表示,他将在下个赛季告别AC米兰的圣西罗球场。俱乐部副总经理加利亚尼证实,舍甫琴科下一站的目的地基本上已确定为英超的切尔西队,两家俱乐部正在就舍瓦的转会价格进行最后的谈判。

  舍甫琴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选择离开是因为家庭原因,我需要指出这次做出离开的决定并不是与俱乐部的关系有任何不和,也不是因为金钱的原因,我要感谢俱乐部这些年给予我的一切。”俱乐部副总经理加利亚尼则强调:“俱乐部已经做了一切尽可能让舍甫琴科留下的努力,事实上,就在新闻发布会之前的一分钟我还在说服他留下,但最终没能成功。”

  1999年加盟

AC米兰时,23岁的舍甫琴科的身价是2600万欧元,而在30岁离开时他的身价仍高达5000万欧元。据意大利当地媒体报道,切尔西与AC米兰的谈判目前存在三种可能,一是切尔西直接付出大约5000万欧元的现金,二是切尔西付出4000万欧元加上法国后卫加拉斯,三是切尔西拿出2000万欧元,同时再将加拉斯和德罗巴一同交换给AC米兰。尽管双方还没有最终达成一致,但所有人都相信,对于渴望舍甫琴科已久而又财大气粗的切尔西老板阿布来说,价格绝不会成为影响舍甫琴科加盟斯坦福桥球场的障碍。要知道,阿布曾在以前为舍甫琴科开出过耸人听闻的8500万英镑的天价。

  作为AC米兰的第一射手,“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7年内为蓝黑军团贡献了173个进球,他的离去可以说标志着AC米兰一个时代的结束。而在舍甫琴科宣布离去的前一天,葡萄牙球星鲁伊·科斯塔也已转会,加上可能要离队的内斯塔、斯塔姆,和进入退役倒计时的马尔蒂尼、科斯塔库塔等人,豪门AC米兰已经到了一个必须要重建王朝的时候。

  蓝军梦幻阵容

  在以往的世界杯年,俱乐部和球星们往往为了以大局为重,而将最终转会的时间放到世界杯结束之后。不过对于行事无所顾忌的切尔西老板阿布来说,这样的惯例显然不足以对他起到约束。5月15日,他们就签下了德国中场核心巴拉克,现在舍甫琴科的加盟也近在眼前。可切尔西的胃口并没有因此得到满足,巴西金左脚卡洛斯、阿根廷新一代射手王特维斯都是他们下一步开始追逐的目标。

  其实就在人们的眼光被巴拉克和舍甫琴科的星光所吸引时,切尔西在日前还完成了另一起高达1200万英镑的转会。原本已经被

曼联签下的世青赛银球奖得主、尼日利亚18岁中场天才小将米克尔最终被切尔西揽入了怀中,值得一提的是,切尔西付出的1200万英镑中,仅有200万英镑是付给米克尔的东家,剩下的1000万英镑则是作为“横刀夺爱”的代价赔偿给曼联俱乐部的。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新星都能付出如此之大的代价,试问在这样堪称恐怖的购买力面前,又有几个被切尔西看上的球员能够挡住阿布的金元攻势。当切尔西俱乐部公开对阿根廷天才球星特维斯感兴趣后,特维斯就忙不迭地表态道:“切尔西有签下我的意愿,要拒绝他们很困难。在接触中,他们无论是对我还是对我的家人,都表现得非常的友好和热情。”尽管在舍甫琴科加盟的前提下,切尔西俱乐部已经表示他们会在下赛季才考虑买进特维斯,但除了特维斯外,巴西后卫卡洛斯、荷兰球星范尼、葡萄牙国脚西芒,乃至美国的天才前锋阿杜都是切尔西收购名单上的可能人选。切尔西越来越盛大的梦幻阵容,几乎只能在电脑游戏的足球经理中才能找到。

  世界杯上最大的赢家要到7月份才能揭晓,可在世界杯之前,切尔西队无疑将率先成为俱乐部中的最大赢家。

  链接1荣誉

  2002/2003赛季欧洲冠军杯、2003/2004欧洲超级杯、2003/2004意甲联赛冠军、2002/2003赛季意大利杯、2004/2005赛季意大利超级杯、1999/2000和2003/2004两获意甲最佳射手。

  链接2简历

  位置:前锋

  出生日期:1976年9月29日

  身高:1米83

  国籍:乌克兰

  履历:1994-1999年效力基辅迪纳莫、1999-2006年效力意大利AC米兰

  捧杯时刻

  2003年欧洲冠军杯

  2004年意大利杯

  2004年欧洲金球奖

  2004年

世界足球先生铜奖

  “乌克兰核弹头”

  为了给自己找个好东家,舍甫琴科将在德国世界杯上充分展示球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