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中国女排今晚与古巴争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2:24 深圳特区报

  四国精英赛战胜最为神秘的俄罗斯队实现两连胜

  中国女排今晚与古巴争冠

  【本报讯】(记者徐松)在昨天进行的北仑四国女排精英赛中,中国队以3∶1力克俄罗斯队取得两连胜,并将在今晚与同为两连胜的世界劲旅古巴队争夺冠军。

  这是自雅典奥运会决赛之后,中俄两队的首度交锋。尽管以锻炼年轻球员为目的的俄罗斯队这次没有带来加莫娃等明星球员,但身材高大的她们在网上的实力仍向中国女排发出了挑战。

  是役,主帅陈忠和排出了三老带三新的首发阵容,希望能通过比赛锻炼新人。开场阶段,俄罗斯队并未完全发挥出其网上实力,

中国队依靠势如破竹的进攻很快就以25∶19和25∶17连下两局。到了第三局,中国队用老将杨昊和刘亚男换下楚金玲和马蕴雯,并继续控制场上局势,但在战至20∶16后,俄罗斯队突然开始发力,顽强地将比分追至24平,在依靠梅尔库诺娃的发球和马霍诺的强攻连得两分后,俄罗斯队以26∶24反败为胜。第四局,士气大振的俄罗斯队与中国队打起对攻,并在最后阶段依靠强攻接连得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9∶24,但徐云丽此后的扣球一锤定音,帮助中国队以25∶19拿下该局,并以3∶1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虽然取得比赛胜利,但陈忠和对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全队发挥太差,与赛前想象的落差很大。”陈忠和还专门提到了王一梅,“她在训练中的状态非常好,但一到比赛中就发挥不出来。”陈忠和认为这是因为球员急于表现自己,导致心理压力过大的原因:“中国

女排今年的首要任务是世锦赛,由于名额限制,队中的15人中只有12人能报名参赛,年轻选手的想法太多了。”

  在此前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古巴女排有惊无险地以3∶1战胜荷兰队,同样两战两胜的她们将在今晚和

中国女排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对于这场比赛,陈忠和已经做了艰苦的打算,但他仍对取胜充满信心:“不过也许对手越强,队员越能放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