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削”掉孔令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1:45 北京晨报

  本赛季乒超联赛开赛至今已经两连败的北京铜牛男乒昨天终于止住尴尬,在主场苦战五盘,终以3比2的总比分战胜由孔令辉领衔的浙江宁波海天,取得新赛季首胜。除了得益于一拼到底的精神,北京队获胜从一定程度上也跟孔令辉的肩伤不无关系,尤其是最后一盘最后一局,削球手侯英超直攻孔令辉的软肋,逼得后者只有招架之力,最终败下阵来。

  现场直击·侯英超直攻小孔“软肋”

  由于北京队在前面的四盘比赛中与对手战成2比2,比赛的胜负悬念就集中到最后一盘,北京队的削球手侯英超对宁波海天的孔令辉。第一局,侯英超以11比7轻松拿下。第二局,双方比分陷入胶着,不过侯英超再度以11比9拿下。其间,孔令辉不时地捂着右肩,紧皱眉头,失误球也随之增多,尤其是当侯英超攻其正手时,孔令辉拉球成功率极低,这一切都被坐在一旁的北京队领队张雷和主教练闫永国看在眼里。

  第三局,孔令辉以11比8扳回一城,场边响起了“孔令辉加油!”的声浪,昔日的帅小伙仍是女球迷的最爱,尽管这是在北京队的主场。关键的第四局,侯英超以2比0开局,场下的张雷不时地示意弟子攻孔令辉的正手,2比1、3比1、4比1……侯英超坚决贯彻执行教练的意图,球划过球网,准确地落在孔令辉的正手位,孔令辉挥拍,试图扣杀,结果多半都以失败告终。4比3、5比3、6比3……10比3,侯英超屡试不爽。就这样,孔令辉最终坚持到了比赛结束,走上前与侯英超微笑握手致意。

  赛后发言·孔令辉自嘲右肩“废掉”

  尽管北京队取得开赛以来的首胜,但是赛后孔令辉却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在刚刚结束的最后一局比赛中他不时地捂着右肩部位,拉球时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这一切都引人去探求究竟。“肩伤比较厉害,我感觉这边的胳膊基本上快废了。”孔令辉一边解释着,一边擦着脸上淌下的汗水。

  “上一场打四川队的外援朱世赫时,我的肩受伤,后来在当地简单地看了看,之后就来到北京准备这场比赛,一直也没时间去

医院仔细诊断……”孔令辉皱了皱眉头,继续说道,“今天第二盘我对丁松时打得就很费劲,能赢下来不容易。后来打侯英超时,只能硬着头皮上,我们队只有三个队员能打,我只有靠拼劲和毅力坚持着。”

  “今天没安排你打双打也是考虑到你的肩伤吧?”记者问。“嗯,再打双打,我的肩肯定不成,不过今天没想到会碰上两个削球手,确实比较难打。”孔令辉答道,“而且之前我在国家队是队员兼教练,练球的时间没以前多,

世乒赛之后恢复训练的时间也不长,这都影响到后来比赛的发挥。”晨报记者 亢雪松

  

“削”掉孔令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