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难耐七年痒 舍瓦别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1:45 北京晨报

  下一站,切尔西

  继拜仁队长巴拉克转会蓝军之后,今夏转会市场上另一个重量级人物的转会也终于有了突破性进展。当地时间周五下午,舍甫琴科正式宣布了自己将离开AC米兰的消息,他表示,是家庭原因最终促使自己做出这一决定。同时,米兰与切尔西也就舍瓦的转会问题开始进行谈判。

  情断米兰为妻儿

  舍甫琴科在基辅足球学校打下了坚实基础,但圣西罗球场却是他从小便向往的足球圣殿。从1997年开始,舍瓦在国际赛场上崭露头角,他在诺坎普球场上演帽子戏法,并包办了球队对皇马的两粒入球,助基辅迪那摩队连续两度打进欧洲冠军杯半决赛。而在众多豪门的追逐下,舍瓦最终还是选择了圣西罗球场。1999年他以26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AC米兰,穿上了梦寐以求的红黑战袍。

  在效力米兰的7年中,舍甫琴科两次荣膺意甲最佳射手,并帮助俱乐部拿到意甲冠军、意大利杯冠军、意大利超级杯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和冠军联赛冠军各一次。此外,他还在2004年夺得欧洲金球奖,并成为上赛季冠军联赛最佳射手。

  在米兰得到几乎所有荣誉之后,舍瓦在决定下一步去向时更多地考虑了自己的家庭成员。在很多人看来,舍瓦和米兰的多年合作堪称完美,但他出生于美国的妻子克里斯汀却希望两岁的儿子有更好的成长环境,在英语国家成长是最佳的选择。本月中旬,舍瓦首次正式表态希望离开米兰去别的俱乐部,而他的目标便是几年来一直对他表示强烈好感的英超冠军切尔西。

  情牵蓝军为老乡

  俄罗斯富翁阿布拉莫维奇入主切尔西后猛签支票,使这支英超传统强队重新步入一流球队行列。而在锋线巨星云集的情况下,阿布仍对

乌克兰人舍瓦念念不忘。从2003年开始,阿布每年都向米兰提出高额收购舍瓦的建议,但每次都遭到了米兰的拒绝。不过,阿布的诚意最终还是打动了舍瓦,而切尔西所在的伦敦恰恰也是克里斯汀心目中最完美的去处之一,在舍瓦本人动心之后,这桩转会自然便是水到渠成的事。

  在宣布自己将告别

AC米兰之前,舍瓦与米兰俱乐部高层进行了最后的半小时谈判。米兰俱乐部副主席加利亚尼遗憾地表示:“在这场说服战中,英格兰最终战胜了意大利。在我来到AC米兰之后,这是最令人伤感的一次告别。在发表正式的讲话前,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和切尔西进行谈判,这不是一个简单的过程。”加利亚尼同时表示,除了切尔西,
皇马
也曾在多年前便提出以7300万欧元的高价收购舍瓦,但都被米兰拒绝,因为米兰并不需要这些钱。但现在情况不同了,因为是舍瓦自己想要离开。加利亚尼坦承,意大利目前足球环境和社会环境都非常糟糕,这的确是舍瓦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目前在舍瓦、米兰和切尔西之间唯一的问题便是转会费的谈判,而舍瓦的收入也将有大幅提高。据英国媒体报道,舍瓦和切尔西在今年3月便达成原则性的协议,他将和后者签订一份为期4年、周薪11万英镑的合约,这个未经证实的消息看起来具有很高的可信度。

  晨报记者 闫文亮

  

难耐七年痒舍瓦别米兰

  告别圣西罗,舍瓦该有不舍心。(资料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