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媒体评论> 正文 
新京报:爱一个男人 看一场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1:33 新京报

  新京报世界杯主题博客 http://blog.sina.com.cn/m/xinjingbao2006

  有人说,谈一次恋爱就要吸取一种精华,其实这是很有道理的。比如:如果和一个画家谈一次恋爱,就要完成一幅画;和一个作家谈一次恋爱,要写一本书;如果和一个记者谈一次恋爱,则要学会讲一个黄色笑话。但无论你和什么样的男人恋爱,却都要去看一场足球,因为几乎没有男人不爱足球。

  我的足球启蒙教育其实并不算太晚,在高中时候就与女同学们进行过不太专业的女足比赛,那纯属是自娱自乐。大学我进了体育专业,还记得射门练习时,几乎次次都要“栽地瓜”;颠球考试前苦练一月,无奈只会右脚不会左脚,很长一段时间感觉两腿严重不对称;最痛苦的就是裁判课,别的不说,就单单是那个越位已经把我弄得晕头转向。

  记得当时网上有个笑话,老师这样解释越位:女生应该坐自己男朋友的腿上,如果坐到其他男人腿上,就是越位了。但我当时没有腿可以坐,连越位都没有机会。

  真正开始看球,则是从谈恋爱开始。现在看来,我的足球启蒙教育起点实在很高,看的第一场球就是1998年

世界杯决赛。那场球看得我激情澎湃,尤其是看到身边的那个男人,吼得脸红脖子粗,兴奋得张牙舞爪,感觉自己不表现激动一点实在和他不般配。那场球让我记住了一个秃顶的男人,用他所剩无几的毛发,将皮球两次送进巴西队的球门。在两次进球的瞬间,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有感而发,身边的男人,万分激动地抱起我以示庆祝,而且,第二次更自然更持久。我那时候心里疯狂祈祷,上帝,拜托,再进一个吧,无论是不是秃头……

  后来又谈了一次恋爱。还是世界杯,还是一起看球。记得的只是一场小组赛,强大的法国军团在一支名不见经传的非洲球队面前,居然轰然倒下。还是那个秃顶的男人,不同的是,他不但头更秃了,还拖着一条伤腿,在自己的球门前,跌倒,抬头,眼睁睁地目送一群非洲雄鹰享受阉割卫冕冠军的荣耀。

  身边的男人目瞪口呆,然后眼眶湿润。这般侠骨柔肠,怎令人不心生怜惜?于是,我也黯然泪下,二人借机抱头痛哭,而后相约共进晚餐以互相安慰。

  2006年世界杯来了,你在和谁恋爱,你会和谁看球?

  时事新闻部杜语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70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