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首页> 新闻> 其他栏目> 正文 
小牛就是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8日01:17 三秦都市报

  小牛胜了,这并不出人意料——在跟着太阳疯跑了三节之后,小牛用及时的退防限制了太阳的速度,更重要的是,小牛在最后一节完全控制住了制空权,于是,悲剧没有重演……当太阳的速度遭遇小牛的高度,小牛的“高”就显示出了其价值。

  速度战 太阳依然占优

  在双方首战中,太阳32分的快攻得分曾让球迷们津津乐道,那一战“小将军”约翰逊在强调空中争夺的同时,仍然希望用速度与太阳对拼,毕竟小牛队在半决赛也是用速度打败了马刺。但很显然,比赛的结果表明:速度战,小牛不是太阳的对手。此战开始之后,太阳仍以速度打天下,而在比赛前一阶段,小牛仍然坚持与对手拼速度,但事实再次证明,他们的确无法在这样的快速运动战中取得优势———半场过后,他们以47?押52落后。虽然只以5分落后,但小牛在场面上很被动,如果不做调整的话,小牛很有可能在上一次跌倒的地方再次跌倒。

  阵地战 小牛以“高”制胜

  很显然,小牛胜就胜在第四节,或者说最后6分钟,因为这段时间小牛打了一个12?押2的高潮,反以90?押84夺回领先。毫无疑问,有此变化,关键在于下半时小牛及时调整了打法———既抓了防守、篮板,又重点控制了太阳的“灵魂”纳什,使形势很快变得主动起来。首场比赛小牛队有10个篮板的优势,但由于一味与对手拼快,他们并未能将这种空中优势转化为胜势,以至于在最后时刻让太阳反超。

  但这次,小牛显然汲取了首战失利的教训———在末节实施了快速退防的策略,这显然大大制约了太阳速度的爆发力;而在进攻中,小牛重新放慢速度,每一次阵地进攻都颇有耐心,这才使诺维茨基和迪奥普的篮板优势得以体现,并最终能转化为胜势。

  首席记者 刘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